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浏览器 > 正文

/etc/passwd文件

15-06-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asswd文件存放在/etc目录下。这个文件存放着所有用户账号的信息。可以使用 cat /etc/passwd 命令查看该文件内容.

passwd 文件是由许多条记录组成,每条记录占一行,记录了一个用户账号的所有信息.每条记录由7个字段组成,字段间用冒号隔开,其格式如下:

 

 

username:password:User ID:Group ID:comment:home directory:login shell


username 用户名
password 密码
User ID 用户识别码,简称UID(Linux系统内部使用UID来标识用户,UID是一个整数,用户的UID互不相同)
Group ID 用户组识别码,简称GID。(不同的用户可以属于用一个用户组,享有该用户组共有的权限。与UID类似,GID唯一的表示了一个用户组)
comment 用户账号注释
home directory 主目录。(该用户的家目录)
login shell 用户登陆后,要启动的一个进程,负责将用户的操作传给内核,这个进程是用户登陆到系统后运行的命令解析器或某个特定的程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efcon Quals挑战赛2015——Twentyfiveseventy关卡WriteUp
下一篇:八个字符让Skype体验“循环崩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