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磁盘阵列数据恢复

16-10-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磁盘阵列分为软件和硬件两种:软件磁盘阵列(Software RAID)主要由电脑主板CPU处理数组存储作业,缺点为耗损较多CPU资源运算RAID,优点则是价格偏低。硬件磁盘阵列(Hardware RAID)RAID卡上内置处理器,不需要服务器的CPU运算。优点是读写性能最快,不占用服务器资源,可用于任何操作系统。

 

 

 

 

一、服务器和RAID磁盘阵列数据恢复常见的故障有哪些?

服务器操作系统损坏;RAID信息丢失;RAID信息损坏;苹果磁盘阵列损坏磁盘阵列中单块或多块硬盘掉线;RAID卡或者控制器故障;配置RAID信息后出错;RAID分区信息丢失;RAID磁盘阵列中的硬盘出现多块逻辑或物理坏道;硬盘顺序混乱动态磁盘数据库丢失或损坏LINUX、UNIX系统启动不成功;非windows系统的目录无法mount;目录不可显示非windows系统目录删除;rebuild RAID操作失败;rebuild后分区丢失rebuild后系统无法启动;硬盘亮红灯;硬盘亮黄灯;MBR损坏;DBR损坏;DIR损坏;病毒或黑客攻击等。RAID的文件系统有:FAT32、NTFS、ext2、ext3、ext4、HFS、HFS+、HFSX、VmFS、UFS、XFS、JFS、JFS2、ReiserFS等。

当磁盘阵列出现以上现象时,温馨提示您:

1.用户千万不要对硬盘进行任何操作,将硬盘按顺序卸下来(标记好硬盘的顺序)

2.不要对Raid卡进行Rebuild操作,否则会加大恢复数据的难度。

3.标记好硬盘在Raid卡上面的顺序。

4.切忌自己试图进行修复,除非你确信自己有足够的技术和经验来处理数据风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表格如何排序_excel表格的基本操作方法
下一篇:QQ空间非主流闪图_ 非主流空间模块闪图下载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