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xcel高手都是这样用格式刷的绝非简单的复制格式

16-11-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excel格式刷,如果你认为它只是简单的复制格式,那你就太小看它的作用了。它的有些扩展作用会超乎你的想象。

1、合并单元格时保留每一个格的内容。

单元格合并后,一般只保留左上角单元格的值,但,如下图所示,把相同大小合并单元格刷向A2:A4后,合并后会保留每一个单元格的值。(这对于合并后的筛选和公式计算非常有用)

2 利用格式刷,隔行复制颜色。

首先选中要复制“颜色格式”的单元格(如图:选中1~2行),然后点击格式刷,随后下拉填充,就可以实现隔行复制单元格的颜色的效果。

隔行填充效果

3 隔行隐藏。(隔1行隐藏2行)

选取2:3行隐藏,再按shift+向上箭头可以同时选取1:3行。最后点格式刷向下刷。

隔行隐藏后的效果;

4 代替“复制”功能复制数据

选取B2:B8区域 - 双击格式刷 - 刷向D列。格式复制了过去,只是表格内容没有复制过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如何给手机号码加密同时还可以还原加密号码
下一篇:Excel的超链接批量替换及避免相关超链接都失效的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