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xcel逻辑判断函数AND函数有一个条件不成立就返还False

16-11-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与OR函数相对的有一个AND函数,AND函数也是逻辑判断函数,函数返还的是判断所有条件是否都为True,也就是AND函数需要逻辑判断的条件,是否全部都成立,有一个条件不成立,就返还False。AND(Logical1,Logical2,Logical3,……),其中的Logical是一个逻辑判断表达式,Logical最多可以有255个)。例如AND(A2>100,A3<2000)等。

同样的,AND函数单独作用不强,与其他函数组合,力量就能显现出来。比如,需要知道江苏省销售金额超过50的销售员占江苏省全部销售金额的比重。

首先增加,一个辅助列,C1处输入江苏省销售金额超过50,在C2录入公式:IF(and(A2=”江苏”,B2>=50),B2,0),意思是判断A2是江苏省,同时满足B2大于等于50情况时C2=B2销售金额,要是不满足一项则C2,等于0。再复制公式到最后一行数据。

同时计算江苏省全部销售金额,SUMIF(A2:A17,”江苏”,B2:B17)。再求和C2至C17,然后,对C2至C17的和去除上江苏省全部销售金额。

B18=sumif(A2:A17,”江苏”,B2:B17),C19=sum(C2:C17),C20=round(C19/B18,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中5个不一样的 & 符号用法适用于多个场景你确定会
下一篇:Excel数据透视表制作完成后10个最常用完善技巧你掌握了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