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xcel使用文本函数及操作符&连接两个或多个文本字符串

16-11-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再介绍即个 Excel 文本函数以及一个操作符:&。

1、LOWER、UPPER、PROPER 函数

LOWER 函数用来将文本字符串中的所有大写字母转换为小写。UPPER 函数与 LOWER 函数的功能相反,用于将文本字符串中的所有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

PROPER 函数将文本字符串的首字母以及文字中任何非字母字符之后的任何其他字母转换成大写。 将其余字母转换为小写。

语法格式:

LOWER(text) ;UPPER(text) ;PROPER(text)

参数 “text”:必须,需要换成大/小写形式的文本,或对含有文本的单元格的引用。

这三个函数使用起来都非常简单和直观,下面的图给出了一些个例子:

当然,有的时候,Proper 函数得到的结果并不是那么 “合适” 的,需要留意。

2、CONCATENATE 函数

CONCATENATE 函数将两个或多个文本字符串联接为一个字符串。

语法格式:CONCATENATE(text1, [text2], ...)

参数 “text1”:必须,要联接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可以是文本值、数字或单元格引用。

参数 “[text2]”:可选,要联接的其他文本项目。最多可以有 255 个项目,总共最多支持 8,192 个字符。

CONCATENATE 函数的用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面的图片给出了一些例子:

3、& 操作符

除了 CONCATENATE 函数外,还可以用 “&” 操作符连接两个或多个文本字符串,将它们联接为一个字符串。

在日常使用中,CONCATENATE 函数和 “&” 操作符的功能是相同的。参见下图中的例子。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宏实现在某一文本中查找6位数字给予加粗处理
下一篇:Excel sumifs函数用法介绍及多条件求和实例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