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XCEL合并计算实现汇总分布在同样格式的各个工作表中的数据

16-11-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同一个工作簿中,需要汇总分布在同样格式的各个工作表中的数据,其实EXCEL有一个功能——合并计算,特别实用。现用一个简单的实例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功能。

在本例中,有三个分表数据,每数据表的格式一样,只是类别的个数和数量不一样而已,现要将这三个表的数据按类别汇总在一张表里,分二种情况:

一、不创建数据源指向的链接

按图示步骤操作,不过标签位置里的“创建指向源数据的链接”不要勾选。按“确定”键后,数量即自动按类别分类汇总好生成表格。

二、创建数据源指向的链接

按图示步骤操作,勾选标签位置里的“创建指向源数据的链接”。按“确定”键后,数量即自动按类别分类汇总好生成表格。

经过验算,计算结果完全正确。合并计算其实途相当广泛,如月度工资、费用、产量、销量等等,都可以用得上,用好将给你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格式刷的扩展作用会超乎你的想象 高手都是这样用的
下一篇:Excel宏实现在某一文本中查找6位数字给予加粗处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