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启动U盘应该这样制作

17-02-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启动U盘应该这样制作,每个人都应该准备至少一个启动U盘,这样无论是安装系统还是排除故障,才能游刃有余。

那么启动U盘该怎么制作呢?在LTE学习大使孙老师看来,有三种制作方法:

第一种:小白们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各种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比如老毛桃、大白菜,等等。不瞒大家,孙老师也是这么过来的。

这种方法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大的问题。比如最大问题就是软件捆绑,安装制作工具时捆绑软件就算了,使用启动U盘来安装系统时,会发现居然把捆绑的软件也捎带到新系统中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为了避免成为暗箱操作的牺牲品,后来LTE学习大使就对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敬而远之了。

没有了这些专用制作工具,是不是就不能制作启动U盘了呢?当然不是。这就是制作启动U盘的第二种方法,利用UltraISO这样的通用工具。

UltraISO原先是用来刻录光盘后,后来扩展功能,也可以用来制作启动U盘。这样,只要找到合适的ISO文件,我们就可以方便地制作启动U盘,再也不用担心里面的猫腻了。

如果想知道如何用UltraISO来制作启动U盘,欢迎观看LTE学习大使孙老师主讲的课程《U盘分区与启动》的入门篇。

UltraISO特别适合小白们使用,局限也不少。因此,如果你是个有追求的电脑发烧友,应该去学习更灵活、更强悍的启动U盘制作方法,这就是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

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基于BootICE这个工具和GRUB4DOS启动管理器,BootICE免安装,小巧强悍;GRUB4DOS功能强大,可以设置多系统启动、用U盘启动Linux系统等等。

简单的比喻,掌握了第三种制作方法,在制作启动U盘时,你就从会走到会飞了,完全自由了。

附带说一句,其实各种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也是基于GRUB4DOS启动管理器。

想要学习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参加LTE学习大使孙老师主讲的《U盘分区与启动》课程套餐就行了。

最后,希望使用第三种启动U盘制作方法的人越多越好。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存储过程与触发器的区别
下一篇:CentOS中MySQL远程连接报错巅峰解决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