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irtualBox安装ubuntu虚拟机,配置网络

17-06-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导语

对于要学习Linux的或者需要用到Linux配置WEB、数据库等服务便于本地开发,电脑配置不是很高的同学,VirtualBox由于启动占用电脑资源少而且开源免费,是个不错的选择。本文简单介绍在Win7_64位下的安装步骤。

VitualBox安装

VitualBox网上有许多版本,但是很多有或多或少有启动报错问题。目前问题较少比较稳定的版本为4.3.12,安装过程比较简单,一路next就OK。

Ubuntu安装

下载ubuntu镜像文件。

1.新建虚拟电脑,配置相关信息

新建
新建

2.设置在存储中选择光驱为下载的ubuntu镜像

新建

3.安装ubuntu,过程比较简单,至于怎么安装,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网上也有很教程。

配置虚拟机上外网及SSH服务

VirtualBox默认给虚拟机配置4张虚拟网卡。在这里我们用第1张网卡设置为NAT网络,表示虚拟机可以通过宿主机来NAT转换上外网;第2张网卡设置为Host-only适配器表示与宿主机的VirtualBox虚拟网卡(可在网络连接中查看)组成局域网,这样宿主机就可以ping通虚拟机,通过SSH连接。

第1张网卡配置
第2张网卡配置

以上配置完成后启动虚拟机,检查虚拟机是否可以上网(若不能上网,请返回上一步骤进行操作),开启或安装SSH服务,安装命令为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安装完成后sudo netstat ntlp 查看服务是否启动。

安装SSH服务

通过’ifconfig’ 可以查看Linux的IP地址。此时,便可以通过IP地址SSH登录虚拟服务器。

查看IP
登录SSH

Virtualbox管理器启动虚拟机时,按住Shift并点击 启动,此时不会弹出虚拟机窗口,虚拟机后台运行。 sudo poweroff 命令可用于远程关闭Linux服务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buntu 安装软件命令
下一篇:The Search API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