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Docker基础攻略

17-06-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Docker基础攻略

前言

学习docker的主要目的是基于开发和服务器配置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而来

希望实现服务器的快速部署和集群 隔离开发和测试过程中的运行环境 在搭建个人科学上网方式的过程中经历过基础很痛苦的过程

所在服务器运行了一段时间后遭到攻击崩溃致使服务器宕机 需要配置更多的节点时无法高效部署 开始时候就一台Linux服务器,玩坏了都不好还原

初步认识一下docker

Docker Client : Docker提供给用户的客户端。Docker Client提供给用户一个终端,用户输入Docker提供的命令来管理本地或者远程的服务器。

Docker Daemon : Docker服务的守护进程。每台服务器(物理机或虚机)上只要安装了Docker的环境,基本上就跑了一个后台程序Docker Daemon,Docker Daemon会接收Docker Client发过来的指令,并对服务器的进行具体操作。

Docker Images : 俗称Docker的镜像,这个可难懂了。你暂时可以认为这个就像我们要给电脑装系统用的系统CD盘,里面有操作系统的程序,并且还有一些CD盘在系统的基础上安装了必要的软件,做成的一张 “只读” 的CD。

Docker Registry : 这个可认为是Docker Images的仓库,就像git的仓库一样,用来管理Docker镜像的,提供了Docker镜像的上传、下载和浏览等功能,并且提供安全的账号管理可以管理只有自己可见的私人image。就像git的仓库一样,docker也提供了官方的Registry,叫做Dock Hub(http://hub.Docker.com)

Docker Container : 俗称Docker的容器,这个是最关键的东西了。Docker Container是真正跑项目程序、消耗机器资源、提供服务的地方,Docker Container通过Docker Images启动,在Docker Images的基础上运行你需要的代码。

图例

Docker 的应用场景图

官方描述

通过Docker 实现的Nginx代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企业级的解决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解决ntp的错误 no server suitable for synchronization found
下一篇:docker入门操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