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Linux&Win双系统下时间显示不正常的问题

17-08-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Linux&Win双系统下时间显示不正常的问题
于近期开始研究Linux,目前用的是ubuntu。本想着用Linux搞事情,没想到却被Linux搞了。
我安装的是双系统,Linux&windows的组合。相信刚开始用双系统的小伙伴们一定会碰见这个问题的。加上本人有总结的习惯(逃~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解决办法,后面我会介绍双系统时间显示不正常的具体原因。

现象:
1.可能出现Linux和Windows系统时间相差8个小时。
2.可能出现Linux和windows系统时间差得天南海北。

解决方法(以下方法任选一种 )
1.Linux平台下:在最新的发行版本上,我们只需要一个命令就可以解决

sudo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

如果您用的是比较老版本的Linux,那么就需要在终端中输入

sudo vim /etc/default/rcS

在打开的文件中找到UTC=yes,将yes改成no即可。在最新版本中,在文件中你是找不到UTC选项的。

2.windows平台下:打开运行窗口(快捷键Win+R),然后输入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并找到下面目录的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接着鼠标右击空白位置,新建一个REG_DWORD(64|32),具体选择64位还是32位要根据您的电脑。接着将这个文件命名为RealTimeIsUniversal,并将其值改成1,重启电脑即可。(如果您不想知道原因,到此即可结束。)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
由于Window和Linux两个系统设定时间时以主板内的时间为依据,但却有不同的时间计算标准。所以导致了系统时间的纠纷问题 。
Windows的时间计算标准:GMT(格林尼治时间)。
Linux系统时间计算标准:UTC(世界协调时间)。
两个系统在调整时间的时候,由于计算标准不同,且都会将时间信息写入主板,所以您启动另一个系统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错误”的时间信息。
所以我们只需要将两个系统的时间计算标准统一,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至于两个系统的时间为什么会差八个小时,这个百度吧(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常用sql语句
下一篇:MySQL5.6修改数据库存储路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