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使用Ubuntu命令安装python3教程

17-10-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通过命令行安装Python3.*,只需要在终端中通过命令行安装即可: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

Ubuntu的底层大多数采用的是Python2.*,Python3和Python2是互相不兼容的,完全没法通用的(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o(TヘTo)),所以此时不能卸载Python2,需要将默认Python的指向Python3。

Python3是被默认安装到usr/local/lib/python3.2目录中的,你可以用命令查看。
接下来进入usr/bin/木目录下,删除usr/bin/目录下的默认python link文件。
建立一个新的软连接(画重点)

sudo ln -s python3.* pyth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查看一下是否建立好,输入python命令查看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用saltstack操作命令与模块的执行
下一篇:Oracle数据库中SP和表之间的关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