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linux下wifi连接的方法

18-02-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网上查了下,有相关的几个命令工具都可以连接,在此做个总结方便日后使用。

对于有线网卡,插上线用ifconfig命令就能行了,但是对于无线网络:需要先扫描网络,再连接

1.扫描可用iw或者iwlist:

iw dev wlan0 scan | grep SSID

iwlist scanning | grep ESSID

2.连接可以用wpa_supplicant工具或者iwconfig命令:

wpa_supplicant -B -i wlan0 -c <(wpa_passphrase "TP_LINK_530" "123456")

wpa_passphrase "TP_LINK_530" "123456" > ./wpa.conf

wpa_supplicant -i wlan0 -B -c ./wpa.conf

iwconfig wlan0 essid "TP_LINK_530"

iwconfig wlan0 key "123456"

iwconfig wlan0 ap auto

3.最后要分配ip地址:

dhclient wlan0自动获取

ifconfig wlan0 192.168.1.120

4.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工具wpa_cli

wpa_cli进入wpa_cli命令行界面

add_network //返回一个网络号,后面用

set_network 网络号 ssid "TP_LINK_530"

set_network 网络号 key_mgmt WPA-PSK

set_network 网络号 psk "123456"

enable_network 网络号

save config

附:SSID,BSSID,ESSID的区别,转自知乎回答

SSID = Service Set IDentifier

BSSID = Basic Service Set IDentifier

ESSID = Extended Service Set IDentifier

举个例子,一家公司面积比较大,安装了若干台无线接入点(AP或者无线路由器),公司员工只需要知道一个SSID就可以在公司范围内任意地方接入无线网络。BSSID其实就是每个无线接入点的MAC地址。当员工在公司内部移动的时候,SSID是不变的。但BSSID随着你切换到不同的无线接入点,是在不停变化的。

ESS包括了网络中所有的BSS。一般ESSID就是SSID。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Linux tcpdump命令使用详解
下一篇:Win7中VM12安装的Centos7实现共享文件夹教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