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什么是Hypervisor?Hypervisor优点及使用介绍

18-03-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根据维基百科:“Hypervisor或者virtual machine monitor (VMM)是创造并且运行虚拟机的软件、固件、或者硬件”。

通俗来讲,Hypervisor是一种将操作系统与硬件抽象分离的方法,以达到host machine的硬件能同时运行一个至多个虚拟机作为guest machine的目的,这样能够使得这些虚拟机高效地分享主机硬件资源。

Hypervisor有如下优点:

提高主机硬件的使用效率。因为一个主机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这样主机的硬件资源能被高效充分的利用起来。虚拟机移动性强。传统软件强烈捆绑在硬件上,转移一个软件至另一个服务器上耗时耗力(比如重新安装);然而,虚拟机与硬件是独立的,这样使得虚拟机可以在本地或远程虚拟服务器上低消耗转移。虚拟机彼此独立。一个虚拟机的奔溃不会影响其他分享同一硬件资源的虚拟机,大大提升安全性。易保护,易恢复。Snapshot技术可以记录下某一时间点下的虚拟机状态,这使得虚拟机在错误发生后能快速恢复。Hypervisor的种类:

bare-metal hypervisors:直接部署在主机硬件上,以管理硬件和guest machine。hosted hypervisors:作为软件层部署在主机操作系统上,现在常用的VMware Player和VirtualBox就是这种类型。

类型I:本地或裸机Hypervisor

第一类虚拟机

这些虚拟机管理程序直接运行在主机的硬件来控制硬件和管理客体操作系统上。

特点需要硬件支持虚拟机监视器作为主操作系统运行效率高举例VMware5.5及以后版本Xen3.0以后版本Virtual PC 2005KVM

类型II:Hosted Hypervisor

这些虚拟机管理程序运行在传统的操作系统上,就像其他计算机程序那样运行。

特点虚拟机监视器作为应用程序运行在主操作系统环境内运行效率一般较类型I低举例VMware5.5以前版本Xen3.0以前版本Virtual PC 2004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虚拟机没有办法连接网络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redis开启不了远程访问,一直提示拒绝连接错误,怎么解决?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