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新安装的Centos虚拟机,ifconfig命令运行不了怎么解决?

18-03-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fconfig command not found的问题

新下载的一个centos系统,并在vsbox中安装了,可是查看ip时,连 ifconfig 命令都运行不了。

怎么办,运行这段命令:

[root@localhost sbin]# sudo yum install net-tools

如果无法联网,这条命令也是运行不了的。

不能联网的问题

先解决联网的问题,找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p0s3文件,进入编辑:

进入编辑模式,将 ONBOOT=no 改为 ONBOOT=yes,就OK。当然,你还得保存后重启网卡: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检查是否联网,可以使用ping www.baidu.com 试试!

此时就可以上网了。这样yum,wget等等都可以用啦!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使用javac命令编译文件同一个包下的依赖类找不到怎么办?
下一篇:salt出错Job for salt-master.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