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mware中三种网络连接介绍

18-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装完虚拟机后,默认安装了VMnet1和VMnet8,其中VMnet1是host网卡,用于host方式连接网络,VMnet8是NAT网卡,用于NAT方式连接网络。

桥接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使用VMnet0虚拟交换机,虚拟操作系统就像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与宿主计算机一样。在桥接模式下,可以手动配置它的TCP/IP配置信息。

A1 A2 A B四个操作系统可以相互访问。

A1 A2的IP为外网IP。

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使用NAT模式,就是让虚拟机借助NAT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NAT模式下的虚拟机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虚拟网格的DHCP服务器提供的。

A1 A2可以访问B,B不可访问A1 A2,A1 A2 A相互访问。

host-only(主机模式)

虚拟机只能与虚拟机、主机互访,但虚拟机和外部的网络是被隔离开的,也就是不能上Internet。TCP/IP配置信息都是VMnet1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器来动态分配的。

A A1 A2可以互访,A1 A2不能访问B,B不能访问A1 A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adoop集群中简单使用的脚本及问题解决
下一篇:redis学习之缓存雪崩和缓存穿透实例及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