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windows server集群的使用之负载均衡功能

18-05-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研究一下微软服务器自带的集群,load balance功能。

实现过程,在负载均衡的服务器中,安装

本人在virtual box虚拟机中做的此时,首先需要两台服务器都是静态的ip. 这里我们设置虚拟机的连接方式选择的桥接网路。

默认情况下,系统会默认开启自动获取ip,这样会导致重启后,ip有可能就会变化,而且设置集群时候也会报错。

这里手动设置,可以按照一开始系统给的设置,然后改成手动就行。

安装load balance功能。两台服务器都要安装。

任意选择一台服务器,在管理工具中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然后新建集群,

这是winds server 2012 服务器的截图,可以输入本机的主机名或者地址,然后添加。

这里可以设置优先级,然后点next, 设置集群的信息。

添加集群ip,然后ok, next下一步。

选择多播模式,然后配置端口信息。

端口设定自己网站的端口就好。

添加另一台web server 到该集群里面。

选择优先级2,然后next,直接完成。两台服务器就配置好了。下面开始测试。

直接在外面用集群的ip访问服务器中的网站。访问成功,记得一定把所以系统的防火墙都关闭才能访问到。

这里如果关掉其中一台服务器上的网站,访问是没问题的。

下面就是性能的测试了,网上看了用Apache下面的ab测试工具测试,非常简单方便。下载之后,运行cmd命令界面,

ab -n 10000 -c 100 http://www.somedomain.com/a.html

-n 请求的次数 -c 并发数

可以看到每个请求的平均等待时间。等信息。

看了后台的log,确实两边都有访问到。记录的时间好像是减了八小时的,所以和我本地有一些时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数据库宏的录制步骤
下一篇:IP地址二进制十进制快速互转方法详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