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centos7上克隆虚拟机后设置静态IP无效问题的解决教程

18-06-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为了搭建hadoop全分布环境,自己又比较懒,就克隆了几台虚拟机,配置好静态IP后,重启,查看IP,发现不是自己配置的静态IP,网上翻箱倒柜一番,还是找到了解决方法!

第一步,通过ip link show或ipconfig -a或ip address show查找到该台虚拟机的MAC地址,输入ip link show命令,在第2项ens33(或者是ens0等)那里找到link/ether后面的那一串,那就是当前主机的ip地址了(看下图,不要找错了)。

第二步,vim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ipoib.rules 文件,将ATTR{address}改为前面找到的那个地址。

第三步,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将HWADDR也设置为第一步获取到的地址。静态ip地址也是在这个文件中设置哦。

第四部,reboot虚拟机,查看ip地址,发现ip地址就是自己设置的那个ip地址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约束优化问题的罚函数求解方法
下一篇:SpringBoot启动时警告:Establishing SSL connection without server's identity verification is not recommended的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