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介绍一下每一代内存的读写速度

18-07-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内存,有核心频率,I/O频率,等效频率,最后由等效频率而算出带宽,带宽就等于内存的速度。

首先SDR时代,只有SDR-133是PC-133的标准,核心频率为133,由于SRD为单向传送所以等效频率也是133,带宽为1.06GB/S

然后是大家所熟悉的DDR时代,由于DDR的特性是双向传送,也就是说在读的同时也可以写,这样就等于带宽加大了一倍,所以DDR的等效频率就需要核心频率X2,就拿133MHZ的DDR来说吧,他的等效频率就是266,也就是DDR 266HMZ,当然带宽也就提升了一倍为2.1GB/S。

接着是DDR2时代,DDR2是扩充了数据预取,从DDR1的2bit扩大到了4bit,再加上数据上下行同行,(在这里我引入一个数据预期技术,这要从DDR开始讲,因为DDR是双向的,所以他需要数据预取,再读写的同时预取数据,这样才能达到2倍的核心频率而达到等效频率),接着来讲DDR2,刚才说到DDR2的数据预取扩大了,因此I/O控制器满足不了4bit,所以I/O频率就必须翻倍,所以DDR2的等效频率=核心频率X2X2,比如PC2-6400(DDR2 800MHZ)的算法就是200(核心频率)X2X2=800MHZ,数据带宽是6.4GB/S。

最后来说说DDR3,这个就更容易理解了,因为数据预取又扩大了,从DDR2的4bit翻倍成了8bit,所以I/O频率又翻倍了,所以DDR3等效频率=核心频率X4X2,因此DDR3的等效频率可以达到惊人的1600HMZ。内存数据带宽就=12.8GB/S

最后再说说,带宽的算法,内存带宽=内存等效频率X64/8,举例DDR3?1600HMZ的内存带宽速度就=1600HMZX64/8=12.8GB/S。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ercona-xtrabackup物理备份及binlog实例教程
下一篇:linux下关于epoll的简单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