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在VM虚拟机中安装CentOS6.10的步骤教程

18-07-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进入语言选择画面,这里培训老师建议选择英文

进入键盘布局,选择U.S.English

如下画面,让你选择系统安装在什么地方,我们这里选择Basic Storage Devices(本地硬盘),第二项可以安装在远程。

进入如下画面,点选YES,初始化磁盘

进入主机命名画面,为自己的主机命名,然后点击左下角Configure Network,查看网络配置

选择一个网卡,点击右侧edit

打开下图,将第二行Connect automatically项打上对勾,其他不用更改,点击apply

选择时区,这里智能选择上海和香港时间,选好时区后,将左下角system clock uses UTC前对勾去掉。

为root账号设置一个登陆密码,设置好后点击下一步。

进入如下画面,这里要选择分区类型,按顺序大意为:

*使用全部空间,系统默认分区,调用逻辑卷

*替换现有LINUX

*压缩现有系统

*使用剩下空间安装

*自定义分区

这里我们选择自定义分区,方便我们实验,点击下一步。

点击Create,弹出中间的画面选择第一个Standard Partition(标准分区),点击Creat。PS:第二个为RAID分区,第三个为逻辑卷。

根据自己的规划进行分区,选择挂载点(mount point),分配大小(Size),文件系统(File System Type)选择ext4,点击OK。我们实验用规划出来4个分区分别为/,/boot,/data(挂载点没有可以自行输入),swap。

按计划划分完成后的画面,点击下一步

点击Format,格式化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tl函数的运用实例(一)
下一篇:SpringMVC源码见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