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KVM创建的虚拟机无法启动问题分析及解决

18-07-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Q:Kill掉的KVM虚拟主机,无法再次启动,会卡死在在CentOS启动界面上。

A:

1、KVM启动的虚拟机一定要正常关闭,如果非正常关闭,再次启动时会无法进入,如果kill之前未断开vnc连接,可以看到界面上有很多failed选项,且无法再次启动。

2、不仅kill的那台虚拟机,可能所有同一磁盘下的都会损坏,无法启动。

3、如果一台虚拟机无法通过# virsh shutdown 主机名 关闭,这台虚拟机多半损坏了,即使关掉也无法再次开启。

4、如果无法关闭,可以使用# virsh destroy 主机名关闭,临时主机会直接销毁。永久主机,也可以在虚拟机内部关机。

注意:

1、无法启动的虚拟机有以下几种:① 黑屏,只有一个光标在闪烁。② 有一张登录界面的图,但是卡死,无法操作。③卡死在CentOS加载界面,即使进度条走完了,也进不去。④ 进度条走完了,但是进去的界面全是乱码,不会提示登录。⑤登录界面加载时,全是报错,各种选项显示failed。以上这五种情况,虚拟机基本无法使用了,需要重新安装。

2、对于①②④,如果是复制的配置文件的方式安装的,可以尝试将可以正常启动的虚拟机关闭,再重新复制配置文件,然后重新创建。

3、如果是因为kill掉,或者非正常关闭的虚拟机,那么需要重新用virt-install安装,最好连磁盘都重新创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buntu编辑器terminator与vim的快捷键使用讲解
下一篇:springMVC 解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