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Nginx修改版本信息和隐藏版本号的方法教程

18-07-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处于某种工作目的或者是个人站点装逼,有可能会用到nginx版本信息的隐藏或者是直接修改版本号,改成其他web engine信息。

一,隐藏版本号。

首先说明,这个是某一方面隐藏,不是彻底隐藏。未隐藏之前查看nginx信息:

1

隐藏方法:

修改nginx.conf配置文件,在http { } 标签里边加入字段:

server_tokens off;

重启nginx,查看nginx信息:

1

通过curl已经无法查看到nginx具体版本信息。

说明:这个指标不治本,比如php探针,还是可以看到nginx具体版本信息:

2

原因是php的配置文件fastcgi.conf中读取的变量是:

fastcgi_param SERVER_SOFTWARE nginx/$nginx_version;

鉴于此,我们如果需要php也要显示这些信息,那么需要将这里注释或者从根源上修改nginx版本信息(修改源码,重新编译或者是安装直接就修改)。个人不建议这么搞,毕竟还有nginx错误页面或者其他地方都有可能直接暴露出来。所以,要么简单隐藏,要么彻底改掉nginx信息(下边第二种方法)。

二,根源上修改nginx版本号。

这个比较彻底,一般是安装之前就修改源码,如安装过的,就要修改源码重新编译。一般修改三个地方:

1,修改src/core/nginx.h(Nginx内部名称的)

#define NGINX_VERSION "1.12.0" #define NGINX_VER "nginx/" NGINX_VERSION

2,修改src/http/ngx_http_header_filter_module.c(HTTP ResponseHeader)

static u_char ngx_http_server_string[] = "Server: nginx" CRLF

3,修改src/http/ngx_http_special_response.c(修改错误页的底部Footer)

static u_char ngx_http_error_tail[] = 下的nginx信息

修改完这些以后编译安装,或者重新编译。nginx版本信息则彻底修改。

21运维Nginx如何修改版本信息或者隐藏版本号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关于强制转换解析
下一篇:python中dict的items和iteritems函数实例讲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