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root用户初始密码设置及用户切换方法 (Linux)

18-08-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导读】

在安装好Linux或Ubuntu这类开源系统后,默认启用的帐号是我们在安装系统时创建的帐号,有时候我们在执行一下操作时,发现权限不够,通常我们就会切换到 root 用户上去执行相关的操作。

那么,如何切换到 root 用户上去呢? root 用户的密码又是什么呢?

【设置 root 用户密码】

默认安装好的linux系统是没有设置root用户密码的,下面介绍如何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

由于Linux系统默认是没有激活 root 用户的,需要我们手动进行操作,步骤也非常简单,在命令行界面(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

sudo passwd  或者 sudo passwd root
Password: 你当前用户的密码 
Enter new UNIX password:  设置是 root 用户的密码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重复以上 root 用户的密码 

然后会提示成功的信息。

【切换系统用户】

命令: su 指定要切换的用户,如:

su      # 默认切换到 root 用户上

su root      # 切换到 root 用户

su  taitai      # 切换到 taitai 用户上

【新建用户】

命令: sudo useradd 新建用户名,如:

sudo useradd test

sudo passwd 456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ecureCRT安装和破解详细过程
下一篇:CentOS6.5mysql5.7热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