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CIE > 正文

这个大学生主意大 年仅二十一岁的CCIE

06-09-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T界普遍认可的网络技术顶级证书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络专家),全球仅11912人持有,中国CCIE仅有1625人,年仅21岁的大学生朱剑波近日拿到了它。

    等级考试、软件师资格考试、系统分析师考试、MCSE、CCIE……与计算机相关的证书很多,CCIE认证属于花费较高的。朱剑波算了一笔账:笔试花费2700元人民币(300美金),笔试通过后在思科的官方网站预定第二阶段的实验考试,费用10375元人民币(1250美金)。他参加了培训班,通过学习及实验室练习操作,所有费用加一块,朱剑波拿到这张证书差不多花了2万3千元人民币。

    “其中,NA、NP教材有14本,IE教材因为国内没有发行,是一沓资料和光盘。”朱剑波每次规定自己读40页,晚上在考研教室坐到10点多才回寝室,不懂就向CCIE讲师请教。

    实验考:考官随时扮演黑客

    “实验考试的形式很新鲜。”朱剑波说花费那么大成本去拿这证书,最主要的原因是“考的就是动手,很有挑战性。”考试时间持续8个小时,要根据试卷要求在一个实验室完成网络连接。考官中途会随时登录网络,修改配置,故意给考生设置障碍,类似于黑客。朱剑波回忆,他考的那回,开考后没几分钟就遭到考官“入侵”,而有些考生是在中午吃饭时,甚至在考试结束半小时前遭遇“袭击”。

    考生在计算机上所做的任何一个操作,考官都进行实时监测,“他们要看你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否清晰,步骤是否熟练,解决方案是否注重技巧,这些都是考核标准。”朱剑波说,“目前许多认证考试都是‘静态’的,只有笔试没有实验考试,只根据最终结果评判成绩,缺少实践环节的考核,并不关注解决问题的过程。”

    证书装备要理智

    目前,考张证书为自己就业增加砝码,已成为很多大学生的必修课,各类证书名目繁多,选择什么证书来武装自己,每个人自由度比较大,就容易产生盲目。“既然我有主动选择的权利,那就不是随随便便去拿个证书。”朱剑波说自己大一时,曾经对很多证书做过比较,最后选择了CCIE,“早就知道CCIE通过率很低,但我的目的不在于拿证书,而是学一手真本事,那才是真的。”选择学哪方面技术,考哪个证书,关键在于“要对证书有明确的了解,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又能学到真东西的证书去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认证讨论之“凡事靠自己努力争取”
下一篇:思科实习生面试的体会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