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知情人揭密计算机等级考试作弊流程

06-09-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保过班”如何帮交了钱的考生闯过“关卡”、拿到证书?为了揭开这一谜团,记者昨日对今年4月初刚参加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一些学生及“保过班”部分招生人员进行了采访,他们透露了“保过班”作弊的种种手段。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唐山煤炭医学院附近“中关村二楼”的“北京启航考试学校唐山分部”(以下简称唐山启航)。据学生反映,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唐山考区)中,唐山启航的“保过班”战果颇丰。

    唐山启航一位姓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过班”比普通等级考试培训班要贵一点,收费在400元左右。“来不来上课都行,考试时听我们安排,保证过关。”记者一再追问考试时如何“安排”,小岳神秘地说:“考上机的时候,你填好姓名考号就在考场里坐着,到时间就出来,其他的交给我们办。具体怎么办就不好细说了。”

    一些今年4月刚参加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学生向记者反映,在今年的考试中有一些考生填好姓名之后就坐在那儿发呆,“像这样的都是报了‘保过班’的。”

    熟悉“保过班”操作内幕的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计算机笔试时,一般是在考试开始1小时之后有人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将答案发送到考生手机上。上机考试的作弊要复杂一些,“考生只需到考试时间进入考场,输入考号,登陆即可。无需答题,考试结束就离开考场。”这位知情人介绍,考试结束后,有人会召集一些保过班招生代理通过特殊渠道登陆考试系统,输入学生准考证号及特定的登陆密码,打开系统后将正确答案输入计算机。由于报“保过班”的学生比较多,有时候光输入答案就要持续一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简介
下一篇:IT职业技能考试新标准推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