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C技术 > 正文

双机热备与数据备份的关系

10-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些用户在规划双机热备或双机备份时,会有这样的问题:我已经有了RAID,以及磁带备份,还有必须做双机吗?或者,如果我做了双机备份,还有必要做磁带备份吗?

  应该说RAID和数据备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RAID技术只能解决硬盘的问题,备份只能解决系统出现问题后的恢复。而一旦服务器本身出现问题,不论是设备的硬件问题还是软件系统的问题,都会造成服务的中断。因此,RAID及数据备份技术不能解决避免服务中断的问题。对于需要持续可靠地提供应用服务的系统,双机还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想一想,如果你的服务器坏了,你要用多少时间将其恢复到能正常工作,你的用户能容忍多长的恢复时间就能理解双机的重要性了。

  从另外一个方面,RAID以及磁带备份也是非常需要的。对于RAID而言,可以以很低的成本大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而且其复杂程度远远低于双机。因为毕竟硬盘是系统中机械操作最频繁、易损率最高的部件,如果采用RAID,就可以使出现故障的系统很容易修复,也减少服务器停机进行切换的次数。

  数据备份更是必不可少的措施。因为不论RAID还是双机,都是一种实时的备份。任何软件错误、病毒影响、误操作等等,都会同步地在多份数据中发生影响。因此,一定要进行数据的备份(不论采取什么介质,都建议用户至少要有一份脱机的备份),以便能在数据损坏、丢失时进行恢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心跳故障检测过程说明
下一篇:为什么要做双机热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