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FoxPro > 正文

2011年度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FP基础教程(27)

11-09-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常用的set命令

  set命令常用于设置系统工作的环境和状态,如:屏幕的色彩,命令执行的反馈信息等。多数set命令都有on和off两种状态,相当于开关,设为on时开关打开,设为off时开关关闭。

  一。set talk on|off:

  功能:该命令规定是否将命令执行信息显示在屏幕或窗口中。隐含设置为on,显示执行信息;设为off时,抑制显示命令执行信息。

  二。set default to 路径

  功能:该命令用于设置当前目录。例如:set default to c:vfp.设置默认目录后,凡遇到未标明路径的各类文件,系统会自动到默认目录下去操作。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在操作前首先使用该命令设置一个默认目录,并牢记在心,以简化我们的操作。

  三。设置日期格式命令:

  格式1:set date american

  格式2:set date ansi

  说明:

  (1).此两条命令用于设置日期显示的格式,系统隐含的格式为格式1,即设为american,其日期格式为mm/dd/yy,即月/日/年。

  (2).格式2为美国标准化协会日期格式,即年。月。日,这种格式符合中国的日期格式。

  四。set century on|off

  功能:该命令设置年份显示格式。设为on时年份显示占4位宽度,即年份中包括世纪;设为off时,年份占2位宽度,系统默认为off.因此,在设为on时需用10位显示日期,而设为off时用8位显示日期。应用示例如下:

  在命令窗口依次执行下列命令:

  ?date()

  11/18/05

  set date ansi

  ?date()

  05.11.18

  set century on

  ?date()

  2005.11.18

  五。set console on|off

  功能:用于程序中规定是否允许将输出信息送住屏幕或窗口,on允许,off不允许,默认设置为on.用户常用此命令来切断键盘与屏幕间的联系,使通过键盘输入的信息不被显示出来。例如:

  ?"请输入关键字:"

  set console off

  accept to ma

  set console on

  上面几条命令的执行过程是:当屏幕显示提示后,立即切断从键盘上通过accept命令输入的保密文字,之后恢复显示从键盘上输入的其它信息。

 六。set filter to 表达式

  功能:该命令用于从当前打开的表中过滤出一组满足条件的记录,使其后的操作只对过滤出的记录有效。不带选择项的set filter to命令解除对当前表的过滤约束,恢复原状态。

  例:使用set filter to命令过滤出"职工档案"表中的男性记录。

  use 职工档案

  set filter to 性别="男"

  list

  七。set delete on|off

  功能:如果设置为on状态,不对带有删除标记的记录进行操作;设为off,则对带有删除标记的记录也进行操作。注意:对于当前记录或由record n特指的记录,不管是否有删除标记,不管delete置于何种状态,一律可进行操作。此外,index也忽略记录的删除标记。

  例:在delete置on和off状态下的display命令。

  use 职工档案

  delete all

  list

  set delete on

  display all

  recall all

  use

  八。set exact on|off

  功能:该命令用于指定两个字符串进行比较的方式。当设为off时,比较是从两个字符串最左边开始的,然后逐个比较字符,一直到较短字符串结束。若进行比较的等号右边的字符串是左方字符串的子串时,认为两个字符串相等,否则不相等。如果设为on,进行比较的字符串只有长度相等,且逐个字符相同时,才认为两字符相等。系统默认设置为off.

  例:exact置off和on两种状态下,比较两个字符串。

  store "abc" to x

  store "abcd" to y

  ?x=y

  .f.

  ?y=x

  .t.

  set exact on

  ?y=x

  .f.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理论知识选择题题库(651-673)
下一篇:2011年度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FP基础教程(28)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