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冲刺题(5)

12-03-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4)A

  知识点:数据库和表的基本操作/表的建立/建立表结构

  评析:Access规定,其数据表字段名的最大长度为64个字符。

  (15)C

  知识点:数据库和表的基本操作/表的建立/设置字段属性

  评析:定义输入掩码属性所使用的字符如下表:

  字符

  说明

  0

  必须输入数字(0~9)

  9

  可以选择输入数字或空格

  #

  可以选择输入数字或空格(在“编辑”模式下空格以空白显示,但是在保存数据时将空白删除,允许输入加号和减号)

  L

  必须输入字母(A~Z)

  ?

  可以选择输入字母(A~Z)

  A

  必须输入字母或数字

  a

  可以选择输入字母或数字

  &

  必须输入任何的字符或一个空格

  C

  可以选择输入任何的字符或一个空格

  . : ; - /

  小数点占位符及千位、日期与时间的分隔符(实际的字符将根据“Windows控制面板”中“区域设置属性”中的设置而定)

  <

  将所有字符转换为小写

  >

  将所有字符转换为大写

  !

  是输入掩码从右到左显示,而不是从左到右显示。输入掩码中的字符始终都是从左到右。可以在输入掩码中的任何地方输入感叹号

  

  使接下来的字符以原义字符显示(例如:A只显示为A)

  (16)C

  知识点:查询的基本操作/查询分类/ SQL查询

  评析:SELECT语句中的表是不能用引号括起来的,而对于文本型的查找内容则要用单引号括起来。

  (17)A

  知识点:查询的基本操作/查询分类/操作查询

  评析:Access数据库中的查询有很多种,每种方式在执行上有所不同,查询有选择查询、交叉表查询、参数查询、操作查询和SQL查询。

  选择查询:是最常用的查询类型,它是根据指定的查询准则,从一个或多个表中获取数据并显示结果。

  交叉表查询:将来源于某个表中的字段进行分组,一组列在数据表的左侧,一组列在数据表的上部,然后在数据表行与列的交叉处显示表中某个字段统计值。

  参数查询:是一种利用对话框来提示用户输入准则的查询。

  操作查询:与选择查询相似,都是由用户指定查找记录的条件,但选择查询是检查符合特定条件的一组记录,而操作查询是在一次查询操作中对所得结果进行编辑等操作。操作查询有4种:生成表、删除、更新和追加。

  SQL查询:就是用户使用SQL语句来创建的一种查询。SQL查询主要包括联合查询、传递查询、数据定义查询和子查询等4种。

  (18)C

  知识点:窗体的基本操作/窗体分类

  评析:Access提供了6种类型的窗体,分别是纵栏式窗体、表格式窗体、数据表窗体、主/子窗体、图表窗体和数据透视表窗体。

  纵栏式窗体:将窗体中的一个显示记录按列分隔,每列的左边显示字段名,右边显示字段内容。

  表格式窗体:通常,一个窗体在同一时刻只能显示一条记录的信息。如果一条记录的内容比较少,单独占用一个窗体的空间,就显得浪费。这时,可以建立一种表格式窗体,即在一个窗体中显示多条记录的内容。

  数据表窗体:从外观上看与数据表和查询显示数据的界面相同,它的主要作用是作为一个窗体的子窗体。

  主/子窗体:窗体中的窗体称为子窗体,包含子窗体的基本窗体称为主窗体。主窗体和子窗体通常用于显示多个表或查询中的数据,这些表或查询中的数据具有一对多关系。

  图表窗体:是利用Microsoft Graph以图表方式显示用户的数据。

  数据透视表窗体:是Access为了以指定的数据表或查询为数据源产生一个Excel的分析表而建立的一种窗体形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冲刺题(4)
下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冲刺题(6)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