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Basic > 正文

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基本操作题5

14-0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在名为 Form1 的窗体上建立级联菜单,该菜单含“文件”、“帮助”两项名称分 别为 mnuFile 和 mnuHelp 的主菜单项。其中“文件”菜单包括 3 个名称分别为 mnuFileOpen、 mnuFileClose、mnuFileExit的子菜单项,它们的标题分别为“打开”、“关闭”、“退出”, 如图 52-1 所示。

  注意:只建立菜单,不必定义其事件过程;文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中,窗体文件 名为 vbsj1.frm,工程文件名为 vbsj1.vbp。 

  (2)在 Form1 窗体上绘制一个名为 Txt1 的文本框,然后建立一个名为 mnuOp 的主 菜单,其标题为“操作”,该菜单有两个名称分别为 mnuOpDis 和 mnuOpCls 的子菜单项, 其标题分别为“显示”和“清除”。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使程序运行后,若单击“操作” 菜单中的“显示”命令,在文本框显示 VisualBasic;如果单击“清除”命令,则清除文 本框中显示的内容。程序的运行效果如图 52-2 所示。

  注意:文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中,工程文件名为vbsj2.vbp ,窗体文件名为vbsj2.frm。

 第 1 小题 

  【审题分析】本题只需按题目要求利用 VB 菜单设计器建立一个二级菜单即可。 

  【操作步骤】 

  步骤 1:新建一个"标准 EXE"工程,选择【工具】?【菜单编辑器】命令,打开菜单设计器。 

  步骤 2:在"标题"栏中输入"文件",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File;单击"下一个" 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帮助",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Help;单击"下一个"按钮,再单击编辑区的"右箭头"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打开",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FileOpen;单击"下一个"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关闭",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FileClose;单击"下一个"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退出",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FileExit,;选定"帮助"项,单击编辑区的"下箭头"按钮,将其移至所有菜单项的下面。 

  步骤 3:按要求将文件保存至考生文件夹中。 

  【考试误区】分清标题和名称及菜单项间的层次关系。 

  第 2 小题 

  【知识点播】菜单中所包含的每一个菜单项都可看成是一个命令按钮,程序运行时,选择某菜单项将触发其 Click 事件。 

  【审题分析】要实现本题中的功能,应在"显示"菜单项的 Click 事件过程中,将字符串 Visual  Basic 赋值给文本框的 Text 属性,在"清除"菜单项的 Click 事件过程中,设置文本框的 Text 属性值为空白。 

  【操作步骤】 

  步骤 1:新建一个"标准 EXE"工程,在窗体 Form1 中加入一个文本框,在属性设置窗口中将其 Name 属性值设置为 Txt1,Text 属性设置为空白。 

  步骤 2:选择【工具】?【菜单编辑器】命令,打开菜单设计器。 

  步骤 3:在"标题"栏中输入"操作",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Op;单击"下一个" 按钮,再单击编辑区的"右箭头"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显示",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OpDis;单击"下一个"按钮,在"标题"栏中输入"清除",在"名称"栏中输入 mnuOpCls。 

  步骤 4:单击窗体 Form1 的"操作"菜单下的"显示"项,在打开的代码编辑窗口中输入代码。 

  步骤 5:单击代码编辑窗口中的对象下拉列表框,从中选择 mnuOpCls,在其 Click 事件过程中输入代码:Txt1.Text = ""。 

  步骤 6:按要求将文件保存至考生文件夹中。 

  【考试误区】清除文本框中所显示的信息是通过设置  Text  属性来实现的,文本框没有 Cls 方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简单应用题5
下一篇: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综合应用题4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