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13

14-01-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基本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samp1.mdb数据库文件中建立表tBook,表结构如下:

  (2)判断并设置tBook表的主键。

  (3)设置入库日期字段的默认值为系统当前日期的前一天日期。

  (4)在tBook表中输入以下2条记录:

  注:单价为二位小数显示。

  (5)设置编号字段的输入掩码为只能输入8位数字或字母形式。

  (6)在数据表视图中将简介字段隐藏起来。

  简单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mdb,里面已经设计好两个表对象tStud和tScore。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

  (1)创建一个查询,计算并输出学生最大年龄与最小年龄的差值,显示标题为s_data,所建查询命名为qStud1。

  (2)建立tStud和tScore两表之间的一对一关系。

  (3)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并显示数学成绩不及格的学生的姓名、性别和数学三个字段内容,所建查询命名为qStud2。

  (4)创建一个查询,计算并显示学号和平均成绩两个字段内容,其中平均成绩是计算数学、计算机和英语三门课成绩的平均值,所建查询命名为qStud3。

  注意:不允许修改表对象tStud和tScore的结构及记录数据的值;选择查询只返回选了课的学生的相关信息。

  综合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mdb,里面已经设计了表对象tEmp、查询对象qEmp和窗体对象fEmp。同时,给出窗体对象fEmp上退出按钮的单击事件代码,试按以下功能要求补充设计。

  (1)将窗体fEmp上文本框tSS更改为组合框类型,并保持控件名称不变;

  (2)修改查询对象qEmp为参数查询,参数为引用窗体对象fEmp上文本框tSS的输入值;

  (3)设置窗体对象fEmp上文本框tAge为计算控件。要求根据年龄字段值依据以下计算公式计算并显示人员的出生年;计算公式:出生年=Year(Date())-年龄或出生年=Year(Now())-年龄

  (4)单击退出按钮(名为bt2),关闭窗体。补充事件代码。

  注意:不允许修改数据库中的表对象tEmp;不允许修改查询对象qEmp中未涉及的内容;不允许修改窗体对象fEmp中未涉及的控件和属性;已给事件过程,只允许在*****Add*****与*****Add*****之间的空行内补充语句、完成设计,不允许增删和修改其它位置已存在的语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弗洛伊德变种算法计算最短路径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1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