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15

14-01-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基本操作: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1.mdb,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Stud。请按照以下要求,完成对表的修改:

  (1)设置数据表显示的字号为14、行高为18;

  (2)设置简历字段的设计说明为自上大学起的简历信息;

  (3)将入校时间字段的显示设置为××月××日××××形式;

  注意:要求月日为两位显示、年四位显示,如12月15日2005;

  (4)将学号为20011002学生的照片字段数据设置成考生文件夹下的photo.bmp图像文件;

  (5)将冷冻的姓名字段解冻;

  (6)完成上述操作后,将备注字段删除。

  简单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mdb,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

  tReader、tBorrow和tBook及窗体对象fTest,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

  (1)以表tReader为数据源创建一个选择查询,查找并显示单位、姓名和性别三个字段内容,所建查询命名为qT1;

  (2)创建一个选择查询,查找2004年借书情况,并显示单位、姓名、书名三个字段的内容,所建查询名为qT2;

  (3)以表tBorrow为数据源创建一个生成表查询,将借书日期为2005年6月以前(不包含6月)的记录存入一个新表中,表名为tOld,所建查询名为qT3;

  (4)以表对象tReader为数剧源创建一个参数查询,查找读者的单位、姓名、性别和职称四个字段内容。其中性别字段的条件为参数,要求引用窗体对象fTest上控件tSex的值,所建查询名为qT4。

  综合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mdb,里面已经设计了表对象tEmp、窗体对象fEmp、报表对象rEmp和宏对象mEmp。试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补充设计:

  (1)将表对象tEmp中简历字段的数据类型改为备注型,同时在表对象tEmp的表结构里调换所属部门和聘用时间两个字段的位置;

  (2)设计报表rEmp的主体节区内tOpt复选框控件依据报表记录源的性别字段和年龄字段的值来显示状态信息:性别为男且年龄小于20时显示为选中的打钩状态,否则显示为不选中的空白状态;

  (3)将fEmp窗体上名为bTitle的标签文本颜色改为红色显示。同时,将窗体按钮btnP的单击事件属性设置为宏mEmp,以完成按钮单击打开报表的操作。

  注意:不允许修改数据库中的宏对象mEmp;不允许修改窗体对象fEmp和报表对象rEmp中未涉及的控件和属性;不允许修改表对象tEmp中未涉及的字段和属性。

 上机试题解析

  基本操作:

  本题主要考核点:字号、行高、字段的说明、字段的数据类型、更改表中的内容、取消冷冻列和字段的删除。

  本题解题思路:

  第一步: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samp1.mdb数据库。

  第二步:选中表tStud,点击打开按钮,选择格式菜单下的字体,将字号设置为14,再选择格式菜单下的行高,将行高设置为18。

  第三步:点击视图下的设计视图,选择简历字段,在说明中输入自上大学起的简历信息;选择入校时间字段,在格式下输入mm月dd日yyyy。

  第四步:点击数据表视图,选择学号为20011002的行,将照片字段中插入考生文件夹下的photo.bmp图像文件。

  第五步:在数据表视图下,选择格式菜单下的取消对所有列的冻结。

  第六步:点击数据表视图,选中备注字段列,在鼠标右击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删除列,然后在弹出的另一个对话框中选择是。

  简单应用:

  本题主要考的是数据库的查询。

  本题解题思路:

  (1)点击查询,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Reader表,然后选择题目中所说的三个字段,以qT1保存查询。

  (2)与第1小题类似,在选择了表tReader、tBorrow和tBook后,然后选择题目中所说的三个字段,再选择借书日期字段,然后在条件中输入Between#2004-01-01#And#2004-12-31#,并把显示中的钩去掉,最后以qT2保存查询。

  (3)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Borrow表,选择查询菜单中的生成表查询,生成新表tOld。然后从tBorrow中选择全部字段,借书日期字段的条件为<#2005-06-01#,运行查询,最后以qT3保存查询。

  (4)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Reader表,然后选择题目中所说的四个字段,然后再选择性别字段,并在条件中输入[Forms]![fTest]![tSex],最后以qT4保存查询。

  综合应用:

  本题主要考的是数据类型的修改、字段的交换、报表和窗体的设计。

  本题解题思路如下:

  (1)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samp3.mdb数据库,选中表tEmp,点击设计(D)按钮,在弹出的表设计器中选中简历字段,把数据类型的属性值改为备注;选中聘用时间字段行,按住鼠标左键把聘用时间字段移到所属部门字段前,然后保存该表;

  (2)选中报表rEmp,点击设计(D)按钮,选中tOpt复选框,并点击工具栏上的属性按钮,设置文本框的控件来源属性为=IIf([年龄]<20And[性别]=男,True,False);

  (3)打开窗体fEmp的设计视图,选中bTitle的标签,设置前景色属性为红色;再选中btnP命令按钮,设置单击属性为mEmp。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14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16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