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FoxPro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4

14-02-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31)在VisualFoxPo中,容器层次中的对象引用属性parent的含义是指(  )。 
A)当前对象所在的表单集 
B)当前对象所在的表单 
C)当前对象的直接容器对象 
D)当前对象 
(32)在表格控件设计中,表格控件的数据源可以是(  )。 
A)查询 
B)表 
C)SQL语句 
D)以上三种都可以 
(33)设X=7<6,命令?VARTYPE(X)的输出结果是(  )。 
A)N 
B)L 
C)C 
D)出错 
(34)在VisualFoxPo中,为了将表单从内存中释放(清除),可在表单退出命令按钮的Click事件中添加代码(  )。 
A)ThisForm.Refresh 
B)ThisForm.Destroy 
C)ThisForm.Hide 
D)ThisForm.Release 
(35)在菜单设计中,可以在定义菜单名称时为菜单项指定一个访问键。规定菜单项的访问键为“y”的菜单名称定义是()。 
A)查询\<(y) 
B)查询/<(Y) 
C)查询(\D)查询(/(36)为学生表增加一个字段“平均分数F(6,2)”,正确的命令是(  )。 
A)ALTERTABLE学生ADD平均分数F(6,2) 
B)ALTERTABLE学生ALTER平均分数F(6,2) 
C)UPDATETABLE学生ADD平均分数V(6,2) 
D)UPDATETABLE学生ALTER平均分数F(6,2) 
(37)现有表:读者(读者姓名,读者单位,借书证号) 
借阅(借书证号,图书名称,图书作者,出版单位) 
从读者表和借阅表中查询借阅了两本及两本以上图书的读者姓名和读者单位,正确的SQL语句是(  )。 
A)SELECT读者姓名,读者单位FROM读者WHERE借书证号IN; 
(SELECT借书证号FROM借阅GROUPBY借书证号HAVINGCOUNT(*)>=2) 
B)SELECT读者姓名,读者单位FROM读者WHERE借书证号EXISTS; 
(SELECT借书证号FROM借阅GROUPBY借书证号HAVINGCOUNT(*)>=2) 
C)SELECT读者姓名,读者单位FROM读者WHERE借书证号IN; 
(SELECT借书证号FROM借阅GROUPBY借书证号WHERECOUNT(*)>=2) 
D)SELECT读者姓名,读者单位FROM读者WHERE借书证号EXISTS; 
(SELECT借书证号FROM借阅GROUPBY借书证号WHERECOUNT(*)>=2) 
(38)现有表:读者(读者姓名,读者单位,借书证号)借阅(借书证号,图书名称,图书作者,出版单位)查询没有借阅图书的读者的姓名和借书证号,正确的SQL语句是(  )。 
A)SELECT姓名FROM读者WHERE NOT EXISTS; 
(SELECT借书证号FROM借阅WHERE借阅.借书证号=读者借书证号) 
B)SELECT姓名,借书证号FROM读者WHERE 
(SELECT*FROM借阅WHERE借阅.借书证号=读者.借书证号)。 
C)SELECT姓名,借书证号FROM读者WHERENOTEXISTS; 
(SELECT*FROM借阅WHERE借阅.借书证号=读者.借书证号) 
D)SELECT姓名,借书证号FROM读者WHERE借阅=NULL 
(SELECT*FROM借阅WHERE借阅.借书证号=读者.借书证号) 
(39)现有表:s(学号,姓名,性别,年龄),c(课程号,课程名,学分),SC(学号,课程号,成绩)。检索学号、姓 
名和学生所选课程的课程名和成绩,正确的SQL命令是(  )。 
A)SELECT学号,姓名,课程名,成绩FROMS,SC,C; 
WHERES.学号=SC.学号ANDSC.课程号=C.课程号 
B)SELECT学号,姓名,课程名,成绩; 
FROM(S JOIN SCONS.学号=SC.学号)JOIN C ON SC.课程号=C.课程号 
C)SELECTS.学号,姓名,课程名,成绩; 
FROM S JOIN SC JOIN C ON S.学号=SC.学号ON SC.课程号=C.课程号 
D)SELECT S.学号,姓名,课程名,成绩; 
FROM S JOIN SC JOIN C ON SC.课程号=C.课程号0NS.学号=SC.学号 
(40)设有表:0rder(订单号,客户号,职员号,签订日期,金额)。查询2007年所签订单的信息,并按金额降序排序,正确的SQL命令是(  )。 
A)SELECT*FROMorderWHEREYEAR(签订日期)=20070RDERBY金额DESC 
B)SELECT*FROMorderWHILE YEAR(签订日期)=20070RDERBY金额ASC 
C)SELECT*FROMorderWHEREYEAR(签订日期)=20070RDERBY金额ASC 
D)SELECT*FROMorderWHILEYEAR(签订日期)=20070RDERBY金额DESC (31)C【解析】parent是对象的一个属性,属性值为对象引用,指向该对象的直接容器对象。This、ThisForm和This-FormSet是三个关键字,分别表示当前对象、当前表单和当前表单集。 
(32)D【解析】RecordSourceType属性指明表格数据源的类型,当该属性值为0时表示数据源为表,当值为3时表示数据源为查询,当值为4时表示数据源为SQL语句。 
(33)B【解析】题目中表达式7<6所得结果为逻辑假(.F.),故将变量x赋值为逻辑假(.F.),命令?VARTYPE(X)测试括号中的表达式,即X的数据类型,所得结果为L,表示逻辑型数据类型。 
(34)D【解析】使用ThisFom2.Release可将表单被从屏幕和内存中删除。如果不想从内存中释放表单,可在Click事件中以ThisForm.Hide代替;刷新表单用ThisForm.Refresh;De.stroy则是释放对象实例后产生的事件。 
(35)C【解析】在指定菜单名称时,可以设置菜单项的访问键,方法是在要作为访问键的字符前加上“\<”两个字符。 
(36)A【解析】对表添加字段的命令格式为:ALTERTABl.E表名ADD字段名类型(长度,小数位数)。 
(37)A【解析】本题考查了SQL查询功能的嵌套查询和分组与计算查询。分组与计算查询中,利用HAVING进一步限定分组的条件。HAVING子句和WHERE子句不矛盾,在查询中是先用WHERE子句限定元组,然后进行分组,最后再用HAVING子句限定分组。 
(38)C【解析】谓词EXISTS用来检验在子查询中是否有结果返回,本题中内层查询引用了外层查询的表,所以是内外层相关嵌套查询。 
(39)D【解析】用JOIN连接格式连接多个表时JOIN的 
顺序和ON的顺序应该是相反的,否则会影响到最终的查询结果。 
(40)A【解析】在SELECT查询语句中,用WHERE说明查询条件,而不是用WHILE。用DESC表示降序,用ASC表示升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5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3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