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7

14-03-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选择题 
  请在【答题】菜单上选择【选择题】命令,启动选择题测试程序,按照题目上的内容进行答题。 
  (1)下列数据结构中,能用二分法进行查找的是(  )。 
  A)无序线性表 
  B)线性链表 
  C)二叉链表 
  D)顺序存储的有序表 
  (2)下列叙述中,不属于设计准则的是(  )。 
  A)提高模块独立性 
  B)使模块的作用域在该模块的控制域中 
  C)设计成多入口、多出口模块 
  D)设计功能可预测的模块 
  (3)下列队列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队列属于非线性表 
  B)队列在队尾删除数据 
  C)队列按“先进后出”进行数据操作 
  D)队列按“先进先出”进行数据操作 
  (4)对下列二叉树进行前序遍历的结果为(  )。

   
  A)ABCDEFGl  
  B)ABDGEHCF 
  C)GDBEHACF  
  D)GDHEBFCA 
  (5)对于长度为n的线性表,在最坏情况下,下列各排序法所对应的比较次数中正确的是(  )。 
  A)冒泡排序为n(n-1)/2 
  B)简单插入排序为n 
  C)希尔排序为n 
  D)快速排序为n/2 
  (6)为了使模块尽可能独立,要求(  )。 
  A)内聚程度要尽量高,耦合程度要尽量强 
  B)内聚程度要尽量高,耦合程度要尽量弱 
  C)内聚程度要尽量低,耦合程度要尽量弱 
  D)内聚程度要尽量低,耦合程度要尽量强 
  (7)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软件生命周期开发阶段任务的是(  )。 
  A)软件测试 
  B)概要设计 
  C)软件维护 
  D)详细设计 
  (8)数据独立性是数据库技术的重要特点之一。所谓数据独立性是指(  ) 
  A)数据与程序独立存放 
  B)不同的数据被存放在不同的文件中 
  C)不同的数据只能被对应的应用程序所使用 
  D)以上三种说法都不对, 
  (9)在学校中,“班级”与“学生”两个实体集之间的联系属于(  )关系 
  A)一对一 
  B)一对多 
  C)多对一 
  D)多对多 
  (10)软件调试的目的是(  )。 
  A)发现错误 
  B)改善软件的性能 
  C)改正错误 
  D)验证软件的正确性

  (1)D)【解析】二分法查找只适用于顺序存储的有序 
  表,表中的元素按值从小到大排列。 
  (2)C)【解析】大量软件设计表明,以下的设计准则是可以借鉴为设计的指导和对软件结构图进行优化,这些准则是:提高模块独立性;模块规模适中:深度、宽度、扇出和扇入适当;使模块的作用域在该模块的控制域中;应减少模块的接口和界面的复杂性:设计成单入口、单出口的模块;设引功能可预测的模块。 
  (3)D)【解析】队列是只允许在一端删除,在另一端插入的顺序表,允许删除的一端叫做队头,允许插入的一端叫做队尾。队列的操作数是依据先进先出的原则进行的。因此队列亦称作先进先出的线性表,或后进后出的线性表。 
  (4)B)【解析】遍历就是不重复地访问二叉树的所有结点。二叉树遍历的方法有3种: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和后序遍历。记住3种遍历的顺序: 
  ①前序,访问根一接前序遍历左子树一按前序遍历右子树。②中序,按中序遍历左子树一访问根一按中序邋历右子树。③后序,按后序遍历左子树一按后序遍历右子树一访问根。所以对该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结果为ABDGEHCF。 
  (5)A)【解析】在最坏情况下,冒泡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n-1)/2;简单插入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n-I)/2;希尔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0(nl’5);堆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O(nl092n)。 
  (6)B)【解析】模块独立性是指每个模块只完成系统要求的独立的子功能,并且与其他模块的联系最少且接口简单。耦合性与内聚性是模块独立性的两个定性标准,耦合与内聚是相互关联的。在程序结构中,各模块的内聚性越强,则耦合性越弱。一般较优秀的软件设计,应尽量做到高内聚,低耦合,即减弱模块之问的耦合性和提高模块内的内聚性,有利于提高模块的独立性。 
  (7)C)【解析】软件生命周期分为软件定义、软件开发及软件运行维护三个阶段,其中开发阶段包括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实现和测试。 
  (8)D)【解析】数据独立性是数据与程序间的互不依赖性,即数据库中数据独立于应用程序而不依赖于应用程序。所以选项A),选项B)和选项C)都不正确。 
  (9)B)【解析】一个班可以有多名学生,而一名学生只能属f一个班级,所以“班级”与“学生”两个实体集之间的联系属于‘刈多关系。 
  (10)C)【解析】在对程序进行了成功的测试之后将进入 
  程序涧试,程序调试的任务是诊断和改正程序中的错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8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6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