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8

14-03-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1)Access数据库具有很多特点,下列叙述中,是Access特点的是(  ) 
  A)Access数据库可以保存多种数据类型,但是不包括多媒体数据 
  B)Access可以通过编写应用程序来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 
  C)AccesS不能支持Intemet/Intranet应用 
  D)Access作为网状数据库模型支持C/S应用系统 
  (12)如图所示的数据模型属于(  )。 
  A)关系模型 
  B)层次模型 
  C)网状模型 
  D)实体-联系模型

    
  (13)“输入掩码”属性用于设定控件的输入格式,其中仅可以对(  )数据进行输入掩码向导的设置。 
  A)文本型和数值型 
  B)文本型和逻辑型 
  C)文本型和日期/时间型 
  D)数值型和日期/时间型 
  (14)已知D1=#2003-5-28 20:8:36#,D2=#2004-2-29 10:40:1 1#,执行DateDiff(“m”,D1,D2)后,返回(  )。 
  A)1 
  B)9 
  C)10 
  D)函数值错误 
  (15)对“将信息系2010年以前参加工作的教师的职称改为副教授”,合适的查询为(  )。 
  A)生成表查询 
  B)更新查询 
  C)删除查询 
  D)追加查询 
  (16)在标准模块的变量定义区域中,川(  )关键字说明的变量属于全局范围的变量。A)Dim  
  B)Private 
  C)Public  
   D)Static 
  (17)Access中,以下不属于查询操作疗式的是(  )。 
  A)选择查询 
  B)参数查询 
  C)准则查询 
  D)操作查询 
  (18)创建交叉表查询,在交叉表行上不止有一个的是(  )。 
  A)行标题 
  B)列标题 
  C)行标题、列标题和倌 
  D) 信 
  (19)用SQL描述“在教师表中查找男教师的全部信息”,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 
  A)SELECT FROM教师表IF(性别=’男’) 
  B)SELECT性别FROM教师表IF(性别="男") 
  C)SELECT·FROM教师表WHERE(性别="男") 
  D)SELECT·FROM性别WHERE 性别:,男·、 
  (20)在tSmd表中查询性别为“女”,乍级为“07”或“08”的学生姓名和简历的SQL查询语句为(  )。

  

  (11)B)【解析】本题考查Access特点的知识。在Access这个关系数据库中,具备了比较强大的程序设计能力,不仅具有传统的模块化程序设计能力,还具有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能力。Access可以使用系统菜单以及程序命令等多种方式创建复杂的数据库应用系统。Access数据库的主要特点包括处理多种数据类型包括多媒体数据:与Internet/lntranet的集成;具有较好的集成开发功能,可以采用VBA编写数据库应用程序等。而从数据模型的角度来说,Access属于关系数据模型而不是网状数据模型。 
  (12)C)【解析】在数据库中,对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数据模犁称为网状模型:允许一个以上的结点无双亲;一个结点町以有多余一个的双亲。 
  (13)C)【解析】本题考查字段属性的知识。在设计字段拘时候可以使用输入掩码来使得输入的格式标准保持一致,虽然对。于大多数数据类型都可以设计输入掩码,但是只有“文本”型和“日期/时间”型字段才可以使用“输入掩码向导”。 
  (14)B)【解析】本题考查DateDiff函数的知识。DateDiff 
  函数是计算两个日期的间隔值函数,其一般使用格式为:DateDiff(间隔类型。日期1,日期2) 
  功能是返回日期1和日期2之间按照间隔类型所指定的时间问隔数目,也就是日期2减去日期l的时间间隔数目。时间间隔可以有如下几种:“YYYY”代表年、“q”代表季度、…m代表月、“d”代表日、“WW”代表周、…h’代表小时、…n代表分、…s代表秒。 
  (15)B)【解析】在建立和维护数据库的过程中,经常需要对表中的记录进行更新和修改,当更新的记录很多,或更新的记录符合一定条件时,最简单的有效的方法是利用Access提供的更新查询。 
  (16)C)【解析】本颢考查变量作用域的知识。存VBA中变量的作用预有3个层次:在模块过程内部用dim或private定义的变量为局部变量;在标准模块的变量定义区域用Dim或Privatl定义的变量为模块变量;在标准模块的变量定义区域用Public定义的变量为全局变量。用staticc定义的变量为静态变量。 
  (17)c)[解析]在Access中查询的操作方式包括选押 
  查询、操作查询和参数查询。 
  (18)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叉表查询的知识。在创建交叉表查询时,用户需要指定3种字段:行标题、列标题和数据表行与列交叉位置上的字段,用p需要为该字段指定一个总计项。对于每一行来说。对应的行标题和值只能有一个,可以对应多个列际题。 
  (19)c)【解析】用SQL描述“在教师表中查找男教师的全部信息”,正确格式为“SEI ECT·FROM教师表WHERE(怊别_1男’)”。其中“SELECT”表衣选择表中全部字段,“FROM 教师表”表示查询的数据表为“教师表”,“WHERE(性别=’男’)”指定查洵条件。 
  (20)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SQL查询的知识。在SQI的查询语句中,SELECT子句用于指定最后结果中的字段,FROIV子句用于指定进行查询的表,WHERE子句用于指定查询条件,月有满足条件的元组才会出现在结果集中。本题选项A)正确,不司能有学生既属于O7级又属于08级,所以选项C)错误:选项D)由于AND的优先级高于0R,所以也不正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从C#到Object C,循序渐进学习苹果开发(3)--分类(category)和协议Protocal的理解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7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