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预测试卷及答案12

14-03-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简单应用题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mdb”,里面已经设计好“tStud”、"tCourse”和“tScore”三个关联表对象及表对蒙“tTemp”。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 
  (1)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并显看、学生的“姓名”、“课程名”和“成绩”三个字段内容,所建查询命名为“qT1”。 
   (2)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并显示有摄影爱好的学生的“学号”、“姓名”、“性别”、“年龄”和“入校时间”五个字段内容,所建查询命名为“qT2”。 
  (3)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学生的成绩信息,并显示“学号”和“平均成绩”两列内容。其中“平均成绩”一列数据由统计计算得到,所建查询命名为“qT3”。 
  (4)创建一个查询,将“tStud”表中女学生的信息追加到“tTemp”表对应的字段中,所建查询命名为“qT4”。  简簟应用题 
  (1)【审题分析】本题主要考查多表查询. 
  【操作步骤】 
  步骤l:双击打开“samp2.mdb”数据库,单击“查询”对象,双击“在设计视图中创建”,添加“tCourse”、“tScore”、“tStud”表。关闭“显示表”对话框。双击“姓名”、“课程名”、“成绩”。 
  步骤2:单击“保存”按钮,输入“qt1”,单击“确定”按钮, 
  关闭设计窗口。 
  (2)【审题分析】本题考查模糊查询,like用于模糊查询的运算符.要熟悉通配符“·”、“?”的含义. 
  【操作步骤】 
  步骤l:双击“在设计视图创建查询”.添加“tstud”表。关闭“显示表”对话框。双击字段“学号”、“姓名”、“性别”、“年龄”、“入校时间”、“简历”字段,在“简历”所在条件行输入:like”·摄影”‘,取消“显示”复选框勾选。 
  步骤2:单击“保存”按钮,输入“qT2”文件名。单击“确定” 
  按钮,关闭qT2查询窗口。 
  (3)【审题分析】本题考查查询中的计算,利用计算方式求平均值,求每个人的平均成绩并对学号分组。 
  【操作步骤】 
  步骤l:双击“在设计视图中创建查询”,双击“学号”,在“总计”中选择“分组”,双击“成绩”,在其左侧单击鼠标定位光标。添加标题“平均成绩:”,在总计中选择“平均值”。如图42所示。步骤2:单击“保存”按钮,输入“qT3”文件名,单击“确定”按钮,关闭oT3的查询窗口。

   
   (4)【审题分析】本题考查数据复制和转移,即“追加表”查询. 
  【操作步骤】 
  步骤1:双击“在设计视图中创建查询”,添加“tStud”表,关闭对话框,执行【查询】→【追加表查询】菜单命令,在“追加”对话框中添加追加表名称“tTemp”,单击“确定”按钮,双击“学号”、“姓名”、“年龄”、“所属院系”、“入校时间”、“性别”字段,在“性别”条件下输入:“女”。如图43所示。 
  步骤2:单击“保存”按钮,输入“qT4”文件名,关闭设计窗口。步骤3:关闭“samv2 mob”窗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瑞星报告称六大问题严重威胁移动安全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专家预测试题及答案10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