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语言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C上机考试试题及答案9

14-03-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综合应用题 
  使用VC++6.0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3.cpp,其中定义了用于表示个人基本信息的类PInfo,但类PInfo的定义并不完整。请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将类Pin-fo的定义补充完成: 
  (1)定义私有数据成员bloodType用于表示血型,血型为char型的数据。请在注释1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 
  (2)完成构造函数的定义,要求具有默认值,默认值为 
  身高175,体重70,血型A。请在注释2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 
  (3)完成类PInfo外成员函数SetInfo的定义。请在注 
  释3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 
  (4)在主函数main中调用成员函数Setlnfo,把对象d2的3个私有数据成员分别设定为身高170,体重64,血型B。 
  请在注释4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 
  注意:除在指定位置添加语句之外,请不要改动程序中的其他内容。 
  试题程序: 
  #include 
  classPlnfo 
  { 
  private: 
  intheight; 
  intweight; 
  //********1******** 
  public: 
  //********2******** 
  :height(ht),weight(wt),bloodType(bt){}; 
  Plnfo(Plnfo&h1):height(h1.height), 
  weight(h1.weight),bloodType(h1.bloodType){} 
  intGetHeight() 
  { 
  returnheight; 
  } 
  intGetWeight() 
  { 
  returnweight; 
  } 
  intGetBloodType() 
  { 
  returnbloodType; 
  } 
  voidSetlnfo(intht,intwt,charbt); 
  voidDisplay(); 
  }; 
  //********3******** 
  { 
  height=ht; 
  weight=wt; 
  bloodType=bt; 
  } 
  voidPlnfo::Display() 
  { 
  cout<<"Humanlnf0:"; 
  cout<<>  Type"<<>  } 
  voidmain() 
  { 
  PInfoh1(169,61,’A’); 
  Plnfoh2; 
  Plnfoh3(h1); 
  Plnfoh4(h2); 
  //********4******** 
  h1.Display(); 
  h2.Display(); 
  h3.Display(): 
  h4.Display(); 
  } 
  (1)应添加“charbloodType;”。 
  (2)应添加“Plnfo(intht=175,intwt=70,charbt=’A’)”。 
  (3)应添加“voidPlnf0::Setlnfo(intht,intwt,charbt)”。 
  (4)应添加“h2.SetInfo(170,64,’B’);”。 
  【解析】本题第1处定义私有数据成员为chat:型的bloodType,故第1处应添加“charbloodType;”。构造Plnfo()完成3个成员的初始化,并且带有默认值参数,默认值为身高175,体重70,血型A,由函数体语句可知参数名分别为ht、wt和bt,因此第2处应添加“Pinto(intht=175,intwt=70,charbt=’A’)”。第3处的语句在类外完成成员函数Setlnfo的定义,在类外定义成员函数的格式为“(返回值类型><类名>::<成员函数)(<参数表>)”,故第3处应添加“voidPlnfo::Setlnfo(intht,intWt,charbt)”。调用函数Setlnfo需要3个参数,程序要求把对象d2的3个私有数据成员分别设定为身高170,体重64,血型为B,即把这3个值传入函数Setlnfo,因此第4处应添加“h2.Setlnfo(170,64,’B’);”。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中那些[举手之劳]的性能优化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C上机考试试题及答案8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