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数据库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数据库工程师知识点(2)

14-12-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信息与数据
  1、信息、物质、能量是组成客观世界并促进社会发展的三大基本要素;
  2、信息(Information)--是客观世界事物的存在方式和运动状态的反映,是对事物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描述。信息具有可感知、可存储、可加工、可传递和可再生的自然属性。
  3、数据(Data)--是描述现实世界事物的符号记录,是用物理符号记录下来的可以识别的信息。不同的物理符号体现出数据的不同表现形式。
  4、信息与数据间存在固有联系,数据是信息的符号表示,或称为载体。信息则是数据的语义解释,是数据的内涵,信息以数据的形式表现出来,并为人们理解和接受。
  5、数据处理(Data Processing)--是指对数据进行分类、收集、组织、存储,进而从已数据出发,抽取或推导出新的数据,这些数据表示了新的信息。
  6、数据管理(Data Management)--是指对数据的分类、收集、组织、编码、存储、检索和维护,是数据处理业务的重要环节。
  7、数据处理与数据管理的区别在于,数据处理除了具有数据管理功能外,还可通过数据管理得到的数据进一步深加工,从中获取新的数据和信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数据库工程师知识点(3)
下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数据库工程师知识点(6)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