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OFFICE > 正文

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MSOffice模拟题(1)

14-12-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世界上公认的第l台电子计算机诞生的年份是

  A)1943

  B)1946

  C)1950

  D)1951

  (2)最早的应用领域是

  A)信息处理

  B)科学计算

  C)过程控制

  D)人工智能

  (3)以下正确的叙述是

  A)十进制数可用l0个数码,分别是1~10

  B)一般在数字后面加一大写字母B表示十进制数

  c)二进制数只有两个数码:1和2

  D)在计算机内部都是用二进制编码形式表示的

  (4)下列关于ASCIl编码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国际通用的ASCIl码是8位码

  B)所有大写英文字母的ASCIl码值都小于小写英文字母“a’’的ASCIl码值

  C)所有大写英文字母的ASCIl码值都大于小写英文字母“a,’的ASCIl码值

  D)标准ASCIl码表有256个不同的字符编码

  (5)汉字区位码分别用十进制的区号和位号表示,其区号和位号的范围分别是

  A)0~94,O~94

  B)1~95,l~95

  C)1~94,l~94

  D)0~95,0~95

  (6)在计算机指令中,规定其所执行操作功能的部分称为

  A)地址码

  B)源操作数

  C)操作数

  D)操作码

  (7)1946年首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问世后,冯·诺依曼在研制EDVAC计算机时,提出两个重要的改进,它们是

  A)引入CPU和内存储器的概念

  B)采用机器语言和十六进制

  c)采用二进制和存储程序控制的概念

  D)采用ASCIl编码系统

  (8)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A)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编译系统属于应用软件

  B)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一般用SRAM来实现

  C)CPU可以直接存取硬盘中的数据

  D)存储在ROM中的信息断电后会全部丢失

  (9)下列各存储器中,存取速度最快的是

  A)CD.ROM

  B)内存储器

  C)软盘

  D)硬盘

  (10)并行端口常用于连接

  A)键盘

  B)鼠标器

  C)打印机

  D)显示器(1)B解析:1946年2月l5日,人类历史上公认的第一台现代电子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名称为ENIAC。

  (2)B解析;当初,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 ENIAC的研制目的是为了进行火炮的弹道计算,可见,电子计算机的最初应用主要是科学计算,由于计算机的通用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影响非常深远。

  (3)D解析:基数是指某种数制中,每个数位上所能使用的数码个数。如:十进制:可用0~9,基数为l0。二进制:可用0或1,基数为2。一般在数字后面用大写B表示二进制数,用H表示十六进制,用K或不加字母表示十进制。计算机只能识别二进制。

  (4)B解析:ASCIl码有7位和8位两种版本,国际通用的ASCIl码是7位码,它是用7位二进制数表示一个字符的编码,共有27=128个不同的编码值,相应可以表示l28个不同字符的编码。控制符<><><小写英文字母。>

  (5)C解析:区位码类似西文的ASCIl码表,汉字也有一张国际码表,把所有国际码组成一个94×94的方阵,每一行称为一个“区”,编号为01~94;每一列称为一个“位”,编号为01~94。

  (6)D解析:操作码指出该指令完成操作的类型。

  (7)C解析:在计算机内部,程序和数据采用二进制代码表示。把程序和处理问题所需的数据均以二进制编码形式预先按一定顺序存放到计算机的存储器里。这就是存储程序控制的工作原理。存储程序控制实现了计算机的自动工作,同时也确定了冯·诺依曼型计算机的基本结构。

  (8)B解析:所谓Cache,即高速缓冲存储器,是位于 CPU和主存储器DRAM(Dynamic RAM)之间的规模较小的但速度很高的存储器,通常由SRAM组成。

  (9)B解析:内存与外存相比:内存速度快,容量小,价格高。硬盘、光盘和软盘均是外存,它们的存取速度比内存慢。

  (10)C解析:并行端口常用于连接打印机,而键盘、鼠标器、显示器都是用串行端口连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MSOffice模拟题(3)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