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CP考试 > 正文

初学者报考微软认证指南

16-01-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软认证主要分为了2个大类:管理维护类证书和应用开发类证书,但在IT认证考试资源网学员们学习时则主要有3个方向的证书供选择:系统管理,数据库,软件开发(其中数据库既有管理又有开发的内容)。

  系统网络管理

  一般来说我们ITExamPrep.com建议初学者考证选择微软认证中系统管理类的证书,比如MCSE2003等,Windows系列软件是微软公司在软件业界处于核心地位的核心产品,IT业内对于win系统管理维护的人才需求量也一直在不断增长,对人才的要求也在不断增高,所以MCSE2003以及其他微软系统管理类的证书有着就业面广,适用面多,市场接受程度大,需求量大等诸多优势!比如《微软系统工程师MCSE2003全能学习方案》通过10门考试获得全系列的7张证书。

  软件应用开发

  另外的一个大类的选择就是软件开发类的微软证书,诸如MCPD和MCSD MCAD证书,其不同在于应用的开发平台不同,MCPD证书针对的新版的Visual Studio 2005的开发平台,参考《微软认证专业开发人员MCPD全能学习方案》;而MCSD和MCAD证书则是针对的Visual Studio 2003的开发平台,其中MCAD证书VS2003平台的中级证书,MCSD则是VS2003平台的高端证书。

  数据库

  如果说是考生对于数据库比较感兴趣,则可以考虑MCITP数据库证书和MCDBA证书,其分别考核的是SQL2005和SQL2000的知识,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数据库证书,也可以看看我们ITExamPrep网站内相关介绍文章;选择数据库证书也可以考虑和系统管理或者软件开发类的证书结合起来,单独的数据库人才在市场上的需求往往比较少,这一点是要初学者在自己技术选型时要注意的!

  技术选型综合建议

  总体而言,ITExamPrep.com建议初学者在选择微软认证或者在刚开始的技术选型时,尽量选择主流的应用软件或系统对应的证书,比如系统工程师尽量考虑MCSE2003证书,软件开发则可以考虑MCPD系列证书等,选择主流的应用一可以获得丰富的技术资源和交流人群,这对学习很有帮助;二可以尽快方便地寻求实习实践的场所和机会,对学员理论联系实际获得经验;三则是市场对这样的人才需求比较大,其证书效力在业界的认可度也要大得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软认证:高手教你如何调节Windows7的任务栏
下一篇:怎么选择微软认证考试及微软证书的分类(2010版)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