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聊天不开窗口 巧做QQ隐身高手

07-06-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双击QQ图标,登录,双击好友……如此老套的聊天方式你还在用吗?DOS界面中能不能聊天?MSN聊天工具只有一种?备份好友名单该怎么办?看看下文5个实例,你会发现小小DOS命令真是我们的得力助手,一切问题 
迎刃而解。

实例1:抛弃老板键 聊天我用命令行

上班族开着聊天对话界面,老板的脸会比任何时候都铁青,不过有了命令聊天,自然就是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啰。

DOS下的QQ新鲜实用

最常用的聊天工具莫过于QQ了,不会DOS命令照样可以在DOS下轻松聊天,textqq0.7或者迷你QQ这两个小软件就可以简单帮你一步到位。

软件小档案:textqq 0.7

文件大小:751KB

软件授权:免费软件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jre1.5。由于textqq是基于java开发的,而java的运行必须是在装有jre才能正常运行,所以在运行textqq前,我们要先下载并安装jre1.5,jre1.5。下载完成后,双击jre1.5.exe运行,即可安装。

第二步:运行textqq,登录QQ。首先下载并解压textqq_0.7.zip文件,然后用记事本打开解压缩目录里的config.ini文件,在其中的“qqno=”输入你的qq号,“qqpass=”后输入你的qq密码,修改完成后保存。最后,双击运行tq.bat文件, 会自动弹出DOS界面,提示“login succeeded,waiting for status change ......”(登录成功,等待状态改变),直至出现“>”提示符,登录成功完成。若在linux平台下,则运行TextQQ.sh。

****进阶提高:config.ini文件中各参数设置:server:qq服务器;udp:表明上面配置的服务器是udp的还是tcp的,0表示tcp,1表示udp;qqno:你的qq号;qqpass:你的qq密码;hide:是否隐身登陆;proxy:是否使用代理服务器;proxyserver:代理服务器地址;proxyport:代理服务器端口;proxyuser:如果代理服务器需要验证,这个是用户名,否则留空;proxypass:如果代理服务器需要验证,这个是密码,否则留空;proxytype:代理类型,只能填写Http或Socket5。

第三步:利用textqq参数设置,在DOS下QQ聊天。在“>”后输入“/friends”(不含双引号),回车后可以看到你QQ上的所有朋友(图1);输入“/cd 对方的QQ号”回车,系统自动弹出聊天对象的QQ号及QQ昵称,在“>”后输入你的聊天内容,回车后消息发给对方;输入“/m”,可收到对方发回的信息。老板过来了,快速退出程序,使用/q或/exit或/quit指令都可以。

  

 

****进阶提高:各参数功能:/who 查看在线用户;/clusers 查看所有群;/login <密码> - 切换成其他用户登录,看到显示“改变状态成功”后就可以开始聊天了;/list - 列出所有加入的群;/up - 显身;/hide - 隐身
实例2:DOS命令就能聊天

软件小档案:迷你QQ(miniQQ)

文件大小:83KB

软件授权:免费软件

使用前注意,大多数杀毒软件会将这个软件做为病毒清除掉,所以下载和运行时最好 
关闭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下载软件并解压到相应的文件夹中,双击MiniQQ.exe文件,在弹出的DOS界面中根据中文提示输入相应的内容(图2),登录完成后,在“>”后输入“?”,即可看到命令行下各参数的作用。在“>”后,输入“send 聊天对象QQ号”(图2),回车后,根据提示输入相应的聊天内容,再回车即可将消息发送给对方了,其使用方法类似textqq,这里就不再详述。

  

 

实例3:离开MSN Messenger照样MSN聊天

  

 

软件小档案:jmsn

文件大小:1.22MB

软件授权:免费软件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jre1.5。由于此软件也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先要下载并安装jre1.5,方法见textqq部分已介绍。

第二步:运行jMSN。首先下载并解压jmsn-0.9.9b2.zip到文件夹中如e:jmsn-0.9.9b2,单击“开始”,在“运行”中输入“cmd”回车后进入DOS界面,再输入“CD C:Program FilesJavajre1.5.0_06in”,进入到bin目录下后,输入“java -jar e:jmsn-0.9.9b2jmsn.jar”具体操作参见图3。

第三步:使用jMSN。输入完成回车后,等待一会儿,会弹出一个形似MSN登录界面的窗口,单击“Click to logon”,弹出MSN登录窗口,分别在“Users e-mail address”、“Password”后输入你的hotmail地址和对应密码,在“Initial status”后选择状态,“Online”表示在线,“Hidden”表示隐身,单击“ok”登录。登录后,双击打开聊天对象的对话框,输入聊天信息,回车后,即可以象平时那样正常聊天了。

缺点:目前不稳定,有时无法登录。

实例4:DOS命令备份所有QQ好友

第一步:导出所有QQ好友信息。启动QQ2007程序,单击“菜单/好友与资料/消息管理器”,鼠标右击“信息管理器”左侧栏上的“所有分组(QQ好友)”,选择“导出用户信息”,将文本文件导出保存为E:用户.txt。

第二步:DOS命令备份好友。在“运行”中输入“CMD”回车后,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后输入“E:”回车,来到聊天记录存放的目录下。在“E:>”提示符后面输入“findstr "消息对象:" 用户.txt >好友.txt”后回车,在E盘目录下会自动生成一个好友.txt文本文件,打开即可看到所有好友的昵称和QQ号。

进阶提高:在文本编辑器(如记录本)中输入“findstr "消息对象:" 用户.txt >好友.txt”,先存为txt文件,再将扩展名改为bat批处理文件,以后直接运行bat文件即可。

同理,可以快速找出QQ中没联系的朋友。在“信息管理器”中选择“导出聊天记录为文本文件”,如导出为E:qq.txt文件,此文本文件中保存了有聊天记录的QQ好友号码、昵称和聊天对话,在“E:>”提示符后面输入“findstr "消息对象:" qq.txt >chat.txt”回车后,在chat.txt文本中会干净地保存聊过天朋友的QQ号码。

小提示:以下在命令符下面输入的均在中文状态、半角下输入,且不输入双引号。

实例5:巧用命令批量转换MSN账号到邮件客户端邮箱地址

我们在使用邮件客户端(如Foxmail、DreamMail)收发邮件时,如果要添加邮箱地址,通常是一个一个加入,效率太低,如果是MSN的邮件地址,其实可以利用DOS命令将于MSN Messenger对应的账号批量转换为邮件客户端MSN的邮件地址。由于MSN Messenger联系人对应的都是MSN的有效邮箱地址,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转换。首先登录MSN Messenger,单击主菜单“联系人/保存联系人名单”,保存为E:msn.ctt文件。然后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切换到刚刚保存msn.ctt文件的目录下(即E:),输入“for /f "tokens=3 delims=<>" %i in (friend.ctt) do echo %i >>address.csv”,这样MSN联系人地址已导出为邮件客户端可以识别的CSV文件了。最后启动邮件客户端程序,如DreamMail,单击“文件/通讯录导入导出/导入CSV通讯录文件”,选中刚才导出的CSV文件,即可批量导入MSN的邮箱地址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宝儿迷你主页遭黑客攻破 被勒索3500万韩元
下一篇:FBI:百万台计算机正在为僵尸网络服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