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带你升级QQ邮箱 立刻拥有更多实用功能

07-07-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你的QQ邮箱除了能够发邮件、发贺卡以外,还能做什么呢?

我的QQ邮箱还具备私密日记、心情小著、随笔备忘等等功能,羡慕我吧,其实你也可以拥有。只要你拥有QQ号码,便可以免费享受到QQmail 提供的这些服务。

进入邮箱以后,记事本就在左边工具栏的最下方,如图加重红色所示,点击“我的记事本”便可进入,如果点击“新建”则直接进入新记事编辑。

下图便是“我的记事本”的界面,瞧右上角是“邀请好友一起试用”,我就是通过它来邀请你一起试用的。在其下面分别是“我的分类”,“日历”,“记事归档”;界面中间部分则是主界面,陈列着我们刚刚写好的日志。

点击放大此图片

通过“我的分类”方便我们按功能将我们的日志分为不同的类型,像我现在就有“日记”,“书签”等分类,当然还有“未分类”的杂项,像我的装修日记,我就暂时放到未分类里面,以后再进行分类。

升级QQ邮箱

这些分类的设置,直接点击“我的分类”旁的“设置”便可以进入“分类管理”

点击放大此图片

将我们想要的分类名称写入“分类管理”下方的文本框内,点击“新建分类”即可完成,像我已经建立了两个分类,对于每个分类,均可以再进行“重命名”、“删除”、“清空”处理,当然,在分类里面有内容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删除”操作的,只有当该分类内无内容的时候,就像我的“日记”分类,现在的日志数为“0”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删除该分类操作了。

注意到分类管理下方,有一个“设置加锁保护”红色链接,点击该链接之后,我们除了邮箱密码之外,就可以设置另外一个密码,对我们的个人区域进行多一重的保护,使我们的记事内容更安全,更私密,日记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存在这里了。

在设置里面除了“分类管理”外,还有“版面设置”,用于“我的记事本”的主界面管理。

升级QQ邮箱

注意到,此处有编辑界面是否在日志中显示天气的默认与否的选项,如果选中,则在编辑界面时,会在日志中默认提供天气选项,当然这个天气,可以是真实的天气,也可以是心情天气,要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下面让我们看一看日志的编辑界面,如下图

点击放大此图片

瞧,天气选项便在该页面最下方,当我们在“设置”里面选择了“写日志时显示天气”时,编辑页面的右下角“显示天气”便默认被选中,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编辑”页面将此选项改为“未选中”,操作简单,非常的人性化。

在天气上方是“分类”的选择,从红色的“增加新分类”可知,我们除了前面所说的点击“我的分类”旁的“设置”外,还可以在“编辑界面”点击“增加新分类”直接进行“分类设置”,简单而人性化。

升级QQ邮箱

对于核心的记事区域――日志内容的操作,完善的“编辑工具”,为我们的日志的“丰富多彩”提供了保障,不仅仅是图文并茂,还借助了链接功能使日志扩展到整个网络资源的利用,远远超过本地的编辑内涵,显示出日志的新趋势:网络日志。

对了,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大家还知道啊?不知道!!!唉,天天使用阳历,连我们阴历的节日都忘记了啊,不过,没有关系,以后你就不用怕忘记我们中国的阴历节日了,瞧我们邮箱日志的“日历”显示,绿色圆圈就是当前日,而绿色字体便是我们阴历的节日。

升级QQ邮箱

如果不知道是什么阴历节日的话,将鼠标放到该绿色数字上面,便会显现出来,例如6月19日便是我们的五月初五端午节了,要记得吃粽子啊。

升级QQ邮箱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无处不在:收听QQ网络电台的六法
下一篇:从命令行登陆QQ(QQ密码算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