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QQ资讯 > 正文

很多90后都不知道 10几年前的QQ聊天界面长这样

17-08-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很多90后都不知道 10几年前的QQ聊天界面长这样。2003年前,中国只有2083万台联网计算机,“.cn”的域名才刚刚开放注册。就像马化腾说的那样QQ当时只是公司一个无暇顾及的副产品。

和很多软件公司一样,信息架构、操作流程和界面框架等工作,几乎都包在了产品经理的身上。腾讯基础产品部招了中国第一位专职交互设计师——工业设计背景的陈妍,是后来腾讯CDC的第三位成员。

她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把QQ聊天窗口的“消息模式”改为“聊天模式”。

当时,QQ经典的“消息模式”受到了MSN等IM窗口的冲击,用户看不到聊天过程,总有种“对着空气说话的感觉”。

为了提高用户体验,陈妍给出了一个让用户和产品经理都满意的方案——在对话框中增加了切换按钮,用户在两种模式之间可以自由切换。

今天看来,那些貌似很寻常,甚至觉得“理所当然”的用户习惯和网络行为,其实是CDC一次次反复尝试创新的结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QQ空间小秘密在哪 QQ空间小秘密怎么看对方是谁
下一篇:2017全球威胁情报中心(GTIC)Q2威胁情报报告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