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防御 > 正文

信息系统安全工程师-第九课之NTFS权限(1)

11-04-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好,我是小亮,上节课我们讲到域。今天我们来说一下NTFS,由于个人原因,只能打字了,见谅。

本节课会讲到以下内容:
1.理解NTFS权限的概念 2.掌握NTFS权限的组合 3.理解移动和复制对权限的影响  4.掌握AGDLP动态
------------------------------------------------------------
我们先来说下题外话,因为本站出的课程都是针对0基础的菜鸟,所以讲的内容比较系统全面化,这样是可以让零基础的人员真正的去了解和掌握技术。
-------------------------------------------------------------
我们先来说下什么是NTFS权限,当用户向磁盘中存储文件的时候,文件都是按照某种格式存到硬盘上的。这种格式就是文件系统,常见的文件系统有三种,分别是:FAT、FAT32、NTFS。这三种区别主要体现在与操作系统的兼容、使用频率、文件系统安全性和支持硬盘容量几个方面。
我们通过表可以看到,2000 XP以及2003系统都是支持NTFS的。

NTFS的特点如下:
1.可以对单个文件或者文件夹设置权限
2.支持更大的磁盘容量
3.压缩功能
4.文件加密
5.活动目录需要使用NFTS
6.磁盘配额
--------------------------------------------
现在大部分的XP系统都是FAT32分区格式,那么怎么样活动FTFS分区格式呢?
1.格式化硬盘
2.通过命令转换
3.使用第三方转换软件。如PQmagic
稍等下,我们来看下FAT32和NTFS的区别,我们看到FAT就四个选项,分别是常规、工具、硬件以及共享。
因为我的2003是装有域环境的,所以启动比较慢~好了,大家看到了,NTFS的分区有七个选项,分别是:常规、工具、硬件、共享、安全、卷影副本和配额~
----------------------------------------------------
我们再来看下针对文件和文件夹下NFTS的权限,我们看到常用的权限有以下几种:
1.完全控制  对文件或者文件夹可执行所有操作
2.修改      可以修改、删除文件或者文件夹
3.读取和运行  可以读取内容,并可以执行
4.列出文件夹目录  列出文件夹内容,此权限知针对文件夹存在
5.读取  可以读取文件或者文件夹内容
6.写入  可以创建文件夹或文件
7.特别的权限 这个和数据没关系,与安全选项卡读取、更改相关。
-----------------------------------------------
每一个新建立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都有一个默认的权限,文件夹的默认权限是刚才所演示的,如果想增加或者删除相应用户的权限,直接添加或者删除即可!
在默认情况下,由于继承的原因,所有欣姐的文件夹管理员都具有完全控制权限,但个别用户会取消权限的继承性,并设置了拒绝其他用户的权限,管理员由于被拒绝,所以不能直接设置文件的权限,这时可以利用管理员的一个特殊权限,取得此文件或者文件夹的所有权。
由于时间原因,本节课到此结束了,我们把NFTS这节课分为两小节来讲,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软件详细脱壳加壳
下一篇:信息系统安全工程师-第十课之NTFS权限(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