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小店零门槛被指做伪 自媒体受益最大

14-06-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小店昨日正式曝光,业界对微信“零门槛”开店一片哗然。不过,亿邦动力网从多位资深电商人士出了解到,微信小店在目前的电商形势下,并非颠覆性十足,全民开店的时代远未到来,而塑造一个“微信版淘宝”则属天方夜谭。

  零门槛是伪命题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微信小店并非像其自称的“零门槛”,所谓零门槛,是相对第三方开发者而言,商家可以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使用微信官方的免费工具,自行建站,并在微信店铺上完成一系列的销售工作。

  但实际上,如若商家使用微信小店,必须申请公众账号服务号,并获得官方认证,同时,只有在接入微信支付的前提下,才准许在微信上开店。

  “账号认证要300块,微信支付2万保证金,而且今后每成交一笔,还要抽成。”商家指出,微信小店零门槛不等同于免费。种种条条框框和前期费用,已经将大量的小卖家置之门外。

  “原本以为微信小店是给了‘小而美’卖家一次绝地反击的机会,毕竟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平台已经不会再有浮出水面的机会。但是,微信小店也不是为我们小卖家预备的,其天然门槛已经决定了不是谁都有机会。”某原创设计师品牌负责人称,此前之所以没有寻找第三方开通微购物,就是因为有上述障碍存在。微信小店并没有把门槛拉到全民参与的段位上。

  微信版淘宝乃是悖论

  目前,多数中小卖家仍在持续观望中,特别是对微信小店未来的流量情况不可预判的前提下。

  亿邦动力网在调查过程中获悉,多数卖家对微信小店的顾虑来自流量支持。虽然建站越来越方便,但是没有流量导入,也好比死水一潭。

  微信订阅号做电商不同于淘宝,没有大而集中的搜索作为流量引入,商家只能通过社会化传播的营销方式,来与用户之间产生联系。此前,腾讯方面还特别强调了电商去中心化的概念。

  “微信集中的流量导入的是京东这样的一级入口,微信小店目前还看到与京东入口之间的关联。”商家指出,如果没有统一的引流,小店店主就需要自行开展营销,然而微信是坚决不会放任卖家肆意胡来的。

  “微小店一出,喝彩声不绝,但微信本质上是个朋友圈,不是推广工具,涨粉不容易,这就决定了微小店的业绩瓶颈。”某知名代运营商直言,微信小店难以在移动端复制淘宝C2C的玩法,主要原因在于电子商务已经走过小企业创业阶段,开始进入大鳄竞争时期,大企业垂直整合各类流量的能力是最强的。

  此外,腾讯缺乏做电子商务的基因,电商基因的短板并没有补起来,自主做开店市场,是否能够突破原有的商业模式,暂难判断。

  不上不下或成鸡肋

  此前有观点认为,微信小店的出现,可能首当其冲的是微盟、口袋通这样的第三方开发者。但从这几家企业的反应来看,尚属淡定。

  口袋通创始人白鸦直言,虽然会受到影响,但微信小店要“接盘”的是数量繁多的超小商户。“官方开始入手培养市场,我们就可以踏实的做真正卖家的服务。生态分工基本开始确立。”

  从目前商家反馈的情况判断,已经开始借助第三方的力量开设微购物的品牌商,对微信小店“感冒”程度很低,特别是在个性化需求方面,微信小店的功能显得“太过鸡肋”。

  相反,小卖家因体量太小,也很难入第三方开发者的“法眼”。这也就是白鸦所言的“分工确立”。

  不过,由于前述门槛原因,小卖家仍然迟疑未决是否要开设微信小店。这也使得微信小店有些“上下够不着”。

  相比之下,业内人士认为,微信小店更适合于导购、自媒体。特别是专注细分垂直领域的账号,本身已经具备认证,开通微信支付功能,借助已有的粉丝人群,寻求变现似乎更加近水楼台。

  “这也是为什么微信小店会把美丽说这样的账号用作推广案例的重要原因。”上述人士指出,美丽说此前已经开始一系列的B2C模式的尝试,而微信小店刚好可以帮助其释放能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户,引流,细节三点共筑论坛高爆人气
下一篇:导购返利网站米折网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