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微信O2O,改革传统行业的必经道路

14-07-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互联网逐渐影响着传统行业的年代,很多传统行业的商家也开始走向了电子商务这块蛋糕。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也催生了很多创业家。也让很多传统行业的商家倒闭。也可算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只有电子商务和传统行业的相互促进,才能使发展更加的有前景。很多人开始从微信着手,做起了微信O2O。微信O2O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商业模式。在不久的将来,微信O2O也会占有大半部分的市场。

  微信O2O是什么?

  根据笔者的愚解,O2O即是从线上获得机遇,转化到线下形成订单。微信O2O则是一个道理,只是平台不同而已。各行业的产业链中,从线下涉及到线下,销售渠道增加,客户人脉在不断的扩大,从而获得更多的盈利。

  微信O2O是针对移动互联网做了良好的通路。微信O2O是电子商务的衍生的一种必然模式。现在的很多消费者都需要在线上做了具体的了解,然后再到线下去体验服务。于是O2O电商模式就产生了。这种方式,更能够精确定位客户。商家只需要在线上去寻找客户,通过线上优惠信息,活动等等将客户引导线下消费。

  微信O2O有哪些优势?

  既然微信O2O能够为商家带来利益,那么相比传统行业,微信O2O又会具有什么样的优势呢?微信O2O在日前市场上商家并不了解这种商业模式,蛋糕总是先到先得,微信O2O做得好,就会领先于其他行业。下面来看看微信具体的优势。

  1、微信O2O门栏低

  商家通过微信平台,无风险,低投入,高回报。商家通过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只需要付出一点点时间成本,就能得到良好的回报。微信开发这一块一般交给专业的微信开发公司。商家需要做的就是经营微信平台,具体的微信营销,还得从商家从事什么行业。微信营销是一门技巧,不过产品和内容才是微信O2O的灵魂。无论是个人还是商家,只需要简单的了解,就能很快的操作微信公众平台。微信营销需要长时间的投入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很多商家也在微信上做得风生水起。微信运营,需要靠商家的耐心和人脉。

  2、微信O2O易传播

  借助微信的庞大用户群,在微信上也很容易传播信息。微信沟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要工具。所以如果能够号召人群分享信息,病毒式的传播,将会有着很好的效果。易传播性,给商家增加庞大的人际关系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让用户体验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3、微信上功能越来越强大

  微信最近新版功能有好友转账,新增我的钱包。支付功能堪比支付宝。所以微信上直接交易也会更加的方便。微信的全景街图,二维码支付都是一些用户体验很好的产品。微信的强大,也是越来越多人选择微信做O2O的一种理由。也有利于做微信O2O,微信O2O,带给商家更多的机遇。

  微信O2O该怎么做?

  1、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营销是做O2O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名片二维码,名片,传单,T恤/广告衫,店内海报,户外广告,扫描二维码优惠活动,传统媒体放二维码等等。这样不仅能够让能够增加粉丝,还能锁定精确客户。

  2、利用网络资源推广微信平台

  论坛、IM工具、EDM、官网、网店、博客、微博、社交网站、互推、付费广告、公众账号导航。都是一些曝光率较好的平台,商家可以借助这些平台获得用户粉丝。平台的宣传,会不断的积累粉丝,扩大品牌知名度。

  3、利用微信硬件接口做微信营销

  现在微信硬件还是一种新产品,很多商家还不知道怎么用。微信硬件其实是比较接地气的,如果把握得当,会给自己带来不少的粉丝,现在较为流行的是微信照片打印机,微信WiFi,微信小票打印机。对于餐饮和酒店,旅游行业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4、运营好微信平台

  微信平台内容是营销的灵魂。内容要精心挑选,而不是一味的打广告。用心做微信平台,用户才会买单。微信平台上现在可以能够很好的与粉丝互动。如:一键拨号,在线咨询,刮刮卡,砸金蛋,优惠劵,会员卡等等。不仅能够很好的让用户感受到关注微信平台的好处,还能宣传品牌。

  5、利用微信小号做推广

  注册一些微信小号,进行分享,或者发动人际关系群叫他们分享,以此传播。微信漂流瓶推广,微信公众平台互推模式,或者直接去淘宝等上去联系微信公众号推广,叫一些相关的有名气的帮推。查看附近的人。加附近的人,然后进行推广。

  微信O2O的影响

  微信O2O是未来传统行业改革的趋势,微信O2O不仅能够商家带来更宽广的销售渠道,还能有庞大的人际关系圈,进行数据库营销。这相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一大优势。微信O2O是对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做到位了,做微信O2O也会变得简单。

  微信的低门栏也会让更多的人倾向于做微信O2O,微信O2O未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将占据重要的部分。传统行业如果不转型做O2O,也将会让销售更加的棘手。微信O2O不仅仅是在影响着行业,也在不断的影响着用户的生活。未来我们可以现在微信上看看,再去线下体验,会节约自己的很多时间,我们也会从中得到更多的方便。

  微信O2O虽然优势很多,但是目前还不是很成熟。想做微信O2O的商家需要根据自身的行业来做判断。以上是微捷微信开发:www.v-jer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业内人士说微博电视指数:社交大数据改造电视
下一篇:大数据拼精准 可否触动电商个性营销神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