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浅谈:宠物网如何通过微信扩展用户

14-07-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如今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最常见的就是猫和狗,当然猫、狗的种类非常多,尤其是老年人更喜欢养狗。宠物在我们眼中,渐渐由动物变成了家庭成员,宠物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随之而来的就是形形色色的宠物网。自己的一个朋友也准备筹划一个宠物网,主要卖的是各类藏獒,但缺乏网站运营和营销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眼下最流行的推广方式就是微信营销了,藏獒不是普通的犬类,饲养起来比较耗费金钱。而且通常情况下,也不是一般用户可以养得起的,要开展微信营销,必须先思考下,自己的目标用户群在哪里?

  第一:如何确定对潜在用户进行帅选

  微信上的好友,一部分是自己熟悉的同事、朋友,剩下的都是陌生人了,可以寻找附近的人,或者通过“摇一摇”添加陌生人。但这些好友都是随机添加的,也就是这样的用户群没有什么共同特性,其中可能会有少量的潜在用户。不过我们需要的是绝大多数都是潜在用户,先得思考下如何才能找到这些微信用户。对于一些普通上班族来说,估计是没有那个能力和精力去养宠物的,更何况是藏獒呢?所以必须缩小微信好友的范围。尤其是那些有钱人,这类人群中养藏獒的不少。比如在一些高档会所、酒店等,作为普通屌丝很难接触到那些有钱人,所以只能通过网络结识这个群体。

  第二:以普通用户的身份分享养宠物经验

  通过QQ群可以找到喜欢藏獒的用户,与这些群成员搞好关系,加个微信好友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大家都是喜欢宠物、喜欢藏獒的人,但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一旦好友知道你是卖宠物的,第一反应是认为你是做营销的。一般微信用户对营销现象都比较抵触和反感,成为微信好友后,可以经常发表一些养藏獒方面的文章,当然自己写的最好。在这个过程中顺便推广下自己的网站,不必太刻意,在微信上获得好友的信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坚持与好友保持联系,特别是那些潜在的顾客,要重点去维护关系。

  第三:微信营销成功的关键在于人脉关系

  如何去维护好微信上的人脉关系呢?仅仅是通过虚拟的网络社交恐怕是不够的,可以策划一些线下的活动,例如:宠物见面会,或者拍宠物生活照等。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与好友之间的人脉关系,微信营销说白了就是熟人之间的买卖。但前提是与营销对象建立好关系,这样才会获得别人的信任,现在可以在微信平台上直接开店。当用户积累的差不多的时候,下一步就可以考虑开微信小店了,当然在宠物网站上也可以下订单。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接受藏獒的时候,可以发布一些藏獒活动的视频,毕竟图片远不如视频形象生动。

  在营销过程中,对用户数据的进准分析非常重要,要找到那些潜在用户并非易事。推广宠物网要先思考哪些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再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去推荐不同类型的宠物给他们。有的人喜欢狗,有的人喜欢猫,而对于一些饲养成本很高的宠物,那只能从经济条件好的人群中帅选了。这个时候,数据统计和分析才是营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文章由 方维网络 http://www.szfangwei.cn 原创,转载请注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鉴于智能家居产业火爆 如何有效的做好推广
下一篇:佳驰软件陈小昆谈移动互联网营销:酒店营销新机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