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秦绪文:企业微信营销10问

14-07-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企业微信营销10问:
 
  第一问:微信营销外包还是自己做?
 
  看企业规模,不过说实话,目前微信外包做的好的公司我还没看到过,我们也找过一些公司,但是他们自己都没搞清楚微信接口的玩法,后来我们就索性自己做了。这方面其实现在是个机会,如果有微信玩的很好的研发团队来做这个生意,估计会火。(契约:1、服务号推出每个月4条群发当天,我们点点客的技术就针对这个功能,开发出了新的群发功能,看来作者是没遇到我们这么靠谱的公司;2、我也不建议企业主选择低价、超便宜的第三方,虽然是便宜的价格拿到,但是没有任何后续服务,也不会教你们怎么使用和玩转微信营销,所以你还是白买了,就算价格再低,也都是损失!)
 
  第二问:如何找到微信营销人才,具备如何素质?
 
  如果真的想做好,一定是有互联网产品经理背景的人。他们懂市场、懂技术、懂用户。其他的吹牛的更多~~我们招聘这方面人才其实挺难的。给个建议,仅仅是有销售或市场经验,没有技术背景的,千万不能招。
 
  第三问:我所在行业是美容保健产业,像我们这种做体验服务型产业如何做微营销?先从哪儿起步?
 
  我认为,先从店铺做起,让每个来店的人关注你的微信服务号,然后像小米一样,没有研发就从简单做起,一对一的和会员互动起来先。再加入一些小活动,让会员转发出去,做到会员能够影响的圈子里产生影响。
 
  第四问:如何建立自己的社区群体?如何提高粉丝的关注度和活跃度?
 
  微信公众账号,本身是不具备会员间互动能力的,需要自己去包装。有一个微信应用叫做“找你妹”,就是自己包装了一层网页,实现了微信内会员社区的功能。
 
  提高粉丝关注度和活跃度,需要你的微信有足够让粉丝回头的东西,这方面我们自己也在尝试中,其实和互联网产品没太大区别,比如成长体系、比如每天大转盘等。我上面说到的,增加用户的接触点,包括线下接触点,这个要用好。这个用户了,会自然提升粉丝的活跃度和关注度。
 
  第五问:除小米外,国内还有哪些成功的微信营销企业/案例?能否介绍两家做法?
 
  小米在微信做过一次活动,正好这个活动的策划是我前同事。就是在微信“我的银行卡”增加了一个1分钱购买抢购小米3的资格,最终的结果是,前期预热期间带来了几百万用户绑定银行卡,朋友圈疯狂转,还赠送米兔的表情。微信会员做的好的,招商银行是不错的案例。南航虽然是微信推荐的,但是我觉得南航近期没有进步,没有跟上微信的脚步,很多接口用的不好。大家可以去看看招行的,但是招行在会员互动见弱了一些,更多类似一个微信营业厅的概念。如果做电商的,可以看看易迅。易迅是微信推荐的经典案例。所有接口的用法案例几乎都有了。很不错,可以有所启发。小米更多是用微信作为一个服务,至于未来他们会怎样利用微信做营销,我估计更多是事件传播性的。
 
  第六问:作为一家传统快消品企业,如何平衡线上微信营销跟线下经销商渠道的关系,有了微信战略后,经销商的角色和定位有什么改变?
 
  这个问题跟我们很符合。首先是会员共享,就是我们品牌商要帮助经销商建立他的会员体系,但是这个会员体系的最终平台要落实在品牌这里。有了微信,这个体系我们合生元是没有变化的,更多是让经销商有了一个更方便的会员进入渠道,降低了门槛和成本,不需要发实体卡。而且我们提供了工具给到经销商,去和他的会员通过微信、APP等互动。对于一些现在还没有做好会员体系的企业,我认为现在就是个机会,一定要抓住,就是建立你的微信会员平台,并下发给经销商使用,让经销商能够管理微信会员。有工具、有方法、再设置一些PK或考核目标,这样,整个公司自上而下就一致了。
 
  初创企业是否要建立经销商体,我觉得是创业者背景问题。如果你是互联网背景,估计你就干B2C了。如果你有很丰富的经销商资源,为什么不去呢?不是人人都有雷军那样的影响力的。他的影响力在互联网行业非常厉害。从事过互联网行业的人就明白。
 
  第七问:有了微信,为什么你们还做APP?APP定位为何?与微信如何配合?
 
  微信毕竟是搭建在第三方平台,另外微信有很多限制,APP没有。而目前看用户操作系统,其实APP还是大头。我不需要平衡,两个团队都是我管理,所以我可以人为来平衡两个平台的导入量。
 
  第八问:如何实现多微信平台协同?区域和全国,产品线之间?
 
  多微信平台的协同,更多体现在技术实力上。其实每个微信公众账号都有用户名和密码,每个微信用户都与openId,这些是唯一的。企业所需要的,就是建议一套整合所有微信的平台,把会员通过微信的客服接口实现互通,再通过获取用户openId来抓到用户,还能做到去重。比如一个用户在多家店里都是会员,会整合为一个,只是多家店都能触达。这个有点技术性了,不过大家仔细看下我说的,应该也能理解。
 
  第8个问题还有一点就是总公司与分公司,区域公司之间的微信号,如何配合的问题。
 
  各自发展各自的微信会员,各区域发展各区域会员。总部需要的是,下达发展目标,并总结方法。最终所有微信会员的信息落地到总部的CRM数据库。可以是每个区域有不同微信,也可以是一个微信公众账号不同的渠道二维码。我建议第二种,会简单一些。
 
  但是总部一定能够要给分公司和区域公司,一个工具来管理这些会员。否则别人给你发展进来,却不能利用,就不和你总部玩了。
 
  第9问:微信对服务号和公众号的态度?
 
  如果你不是媒体,不是作家。就服务号吧。一个企业搞个订阅号,天天给客户推送消息,推的越多,取消关注的越多。这问题咱们可以站在自己角度想想就明白了,并不难。服务号第一在外面,虽然会被微信埋没,但是一旦你发消息,用户还是能看到的。第二就权限方面,服务号也更大些。
 
  因为我们一直和微信团队有合作,不过我们这几天的全国活动,也让微信看到了线下的力量不可忽视。我可以给大家说个数据,我们在12月份做了一场全国活动是基于APP的,三天线下给我们带来了10万的装机量。这个数据很恐怖,相当于几个电子市场给我们的量了。但是活动毕竟不能持续,且线下装APP的成本很高。微信门槛很低,估计这几天会更厉害。
 
  第10问:我们是做互联网温控器,想用微信服务号来实现以下几个功能:a、用微信来控制家里的温控器,b、用微信来进入公司的微网站,要能支付。c、要用不同代号的二维码进行推广,想要知道哪个二维码进来的微信好友,在微信上购买了什么产品,还要把这个信息能给透明的分享给推广二组码的人,让他们非常清楚。
 
  请问我这样综合功能的微信服务号,在运营中要注意什么,有什么第三方工具可以使用,菜单应该怎么设置为好?
 
  微信做温控器,我觉得这个点不如APP。大家在实际场景体验下,客户已经购买了这个产品,那他有意愿去安装APP,你为什么还让他用微信来控制?我觉得,微信解决的,应该是准入门槛低的问题,如果每天都用的一个东西,我安装个APP打开手机点一下就进去了,要进微信去找服务号,很难找。小米盒子的遥控器就是案例。
 
  用不同代号的二维码推广,这个要注意的就是公平,把数据算清楚就行了,给到不同的推广员,业绩能算的出来。这个最重要。微信菜单设置一共就三个,如果倾向购买的,肯定是把微商放第一。大体设置如下:有利益点给推广员。有利益点给消费者。两个点就够了。再加入一些比赛和PKi的机制。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请麻烦您分享出去,加我微信号(875115796),切图给我,我们可以做朋友!如果您觉得没有价值,没有关系,请给以指导,让我可以再接再厉的改变机会。感谢您的围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秦绪文:微信能帮传统企业做什么
下一篇:秦绪文:微营销产品运营推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