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秦绪文:微信能帮传统企业做什么

14-07-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能帮传统企业做什么?说下微信对于传统企业用途,我个人认为不是拉新客,当然不久的将来是可以的。就目前来说微信的主要目的是让你的客户会员化。把你所有能够接触到客户关键点,加入微信的元素,让客户进来。举个例子,我们昨天再做一个全国活动,如果有加我微信的会看到,我们上午9点-12点,三个小时拉了1万多粉丝。全天的数据更大。腾讯微信团队的同学都电话我,让我先报备一下,因为进入了他们监控范围了。
 
  所以大家首先要考虑的是,你的客户在哪里,如何拉进来先。保证到你能触达。
 
  微信与用户互动的4种类型
 
  第二点,说说拉进来以后要如何活跃。很多人问我,服务号每月只能发送一次信息,如何触达用户,其实有时候我们再反过来站在用户角度,如果天天给你发信息,也许你会把换个服务号给取消关注了。所以我们更多的,要在微信里做服务,让用户主动去触达服务号。
 
  我们在触达方面也做了很多共工作,比如:
 
  1、线上基础服务
 
  我们将一些用户常用的,需要打电话或到门店的操作,放进微信,比如查积分、兑换、微信订购等,让用户在线上能够与微信服务号互动起来。
 
  2、线下触达用户
 
  我们把用户的线下行为也纳入了微信的push范围,比如用户在门店的一些操作,只要能触达系统的,都纳入微信范围内。如用户在门店购买了奶粉,然后开会员卡时,我们的店员会让用户去关注微信,同步的、积分信息都会主动push给用户。这里有个难点是个高权限接口,多条信息推送目前是免费的,我们每天能推送1万多条信息。这是不会在你每月1条里面的。
 
  3、就是支付
 
  支付如果大家有条件一定要做。微信支付,最大的创新不是快速、颠覆等等,而是微信支付有一个接口,叫做默认关注。传统POS机,刷卡后你不知道用户是谁,但是微信支付,只要扫码支付成功,用户的信息就会自动进入你的CRM,并自动关注你的微信服务号。这是个天然优势。这样可以在支付环节发展会员了。
 
  4、支付病毒社会化传播
 
  这个是高级用户的玩法,就是把支付和社会化传播玩转。这是个病毒效应,当然这种玩法,目前大部分企业是不行的,因为接口限制,未来能否开放还不清楚,不过我们可以。大概的玩法是这样,类似红包。你可以设置一个游戏,比如上次会议期间我在群里发的,让大家一起帮我买保险,其实这个游戏每个人只用支付1元,我那天发了以后有22个人给我支付了钱,我的保单变成了2.2万,最关键的是,帮我支付钱的人,都成了这家保险公司的会员。因为他们在支付过程中,默认关注了。而且他们自己也发起了让比人帮忙买保险的操作。这个还是比较狠的。
 
  微信与用户的互动,我目前总结大概是这四种类型,形式上可以很多。
 
  传统企业的微信平台如何做?
 
  第三个大点,就是我看很多人问到的,企业多品牌、多渠道,如何做。这个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一件事情。
 
  我简单说下——
 
  1、企业内部系统打通
 
  就是企业要把微信提升到平台层面,和你的CRM系统、客服系统、销售系统、结算系统全部打通。这个接口不难,只要花几百块申请个服务号认证就可以,剩下的是开发问题。
 
  2、企业与企业间打通
 
  这个更多是对于有渠道或全国各地有分公司的,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微信,企业来建立所有微信的后端整合,把用户整合到一个CRM来实现。
 
  3、让渠道和分公司用你的微信
 
  这个最好实现,也是我最建议的,因为现在微信二维码可以加渠道号,你可以为每个渠道或分公司分配不同的渠道号,从而知道哪个会员是哪个来的。并且给到渠道或分公司一个他们来做会员互动的软件工具,通过这个,一来总部能够管理所有用户,二来让下面渠道也能掌握用户从而不担心总部来抢生意。
 
  所以这三种是目前在企业搭建微信平台方面的三种做法了。因为我们的特殊性,有很多大型连锁有自己的微信,有小店开不了。所以我们是并行的。不过有一句话大家得关注,就是得用户者得天下。渠道为王的时代,我个人认为会逐渐逐渐被弱化和稀释。用户为王是未来。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请麻烦您分享出去,加我微信号(875115796),切图给我,我们可以做朋友!如果您觉得没有价值,没有关系,请给以指导,让我可以再接再厉的改变机会。感谢您的围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软文营销以“软功夫”打造“硬实力”!
下一篇:秦绪文:企业微信营销10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