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谈谈这些年我对微信营销的另类思考

14-07-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营销的争论一直就没有停过,有人认为微信营销出现泛滥的局面,需要进行控制和改善;有人认为微型营销的负面营销太大,不应该存在,需要打击压制;也有人认为微信营销的势头火热,营销效果不容忽视等等,这些观点都有存在的理由,只能说微信在营销方面还有很多地不足的地方,需要下步做出更好地改进和调整。当然微信还是有营销的市场,而且潜力是巨大的,并不是像所有人想的那样消极,当然微信营销需要控制和管理,更多地时候需要适可而止。不管人们对待微信营销的分歧有多大,绝对改变不了微商对于微型新营销的热情。就目前市场来看,微信营销还是营销上的风水宝地,如何才能做好微信营销呢?

  充分认识微信的特点。微信强大的交流平台,确实有着营销所需要的的全面元素,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优质基因。如果光拿营销来说,微信平台上的特点真的太多,它具有灵活性和隐蔽性,主要是无需什么成本投入,针对用户的推广特性特别高,成交量的转化率特别高,而且消费群的忠诚特别高,另外它拥有最庞大的用户群,我们还必须全面认识微信的所有功能,才能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只有了解了产品的功效,才能对症下药,例如,漂流瓶和附近的人这样的功能,它适合社交也更适合营销,在这里不存在什么忌讳,当然也不要所有的信息都是营销商品的介绍的低级手法,这样就会引起用户的反感。所以,只有充分认识到微信功能的特点,再讲营销的内容巧妙地植入到这些功能里,不知不觉地产生了营销的目的这就是很大的成功。

  要做情感营销。微信平台中最隐蔽的地方是信任,是其他任何同类平台所不能达到的,这种信任的传递就是一种情感的营销。有人说信任营销是一种欺骗,这完全是错误的认识,首先我经营的是正规商品,不从在虚假伪劣的可能,只是简单地将好的东西推荐给朋友们,大家一起来分享。这样理解的话,如果拿情感营销和微博营销相比的话,它的优势就更容易被接受和认可,存在的氛围气息原本就不一样,微信在朋友圈中的营销完全可以说是一种生活推荐,而且朋友之间的认知度,被推广度等都要高出很多。不管外界的风声多紧,出门在外靠的就是朋友,微信营销离不开朋友圈。

  公众号的经营不容忽视。微信营销的业绩真地是次要的,做微信营销就是要将品牌做大做强,朋友圈中的信任如何去放大,公众账号就是首选。这么样和用户建立起感情时很关键的,内容质量上可能是要下功夫的,在推送的频率和形式上不可小觑,太过于频繁是谁都会反感,而且也不会去看的,形式上可以是随意选择,最好是能够焕发出认同感,迸发出思想交流上的火花。一定要维护好用户之间的关系,因为这些关系来之不易,一旦失去就有可能是永远的失去,那么就需要用沟通去培养感情,用交流去树立信任,才能激发应有品牌效应。总是微信公众账号的营销途径不容忽视,但是需要用好这里面的小技巧。

  长路漫漫不是一朝一夕。有很多人做微信营销刚刚起步,就坚持不下去了,理由是太难了,曾经的信誓旦旦早已经烟消云散,没有任性和毅力是做不好微信营销的。因为微信营销不是“闪电战”,而是“持久战”,就需要用心去维护,踏踏实实去经营。品牌的树立和维护绝对不是一早一夕的事,坚持最重要,因为只有长时间的维护和经营,在成长中不断充足自己,才会和用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培养出对品牌的信任,品牌才会得到巩固。长路漫漫步步为营才是硬道理。

  微信营销的优势明显,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负面问题,主要还是一个融合的问题,这里面涉及到营销产品和形式怎么样有效地融入到这个微信平台上去,这就把产品的特点和微信的特点相结合,要思考产品适不适合去做这个推广。如果说到营销途径,就有很多了,但是只有微信可以将品牌效应不断地放大,激发无限的正能量,这才是微信营销的价值。在做微信营销的展示,需要循序渐进,不可盲目从风,有时急攻心切,反而会弄巧成拙,在微信营销这个平台上没有一层不变的规律。做微信营销需要去摸索,更多地时候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文章链接:凯迪名医在线http://mingyi.kdnet.net/,转载请注明,谢谢大家的理解与尊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企业微营销怎么做才有效?
下一篇:该如何做好关键词需求分析与网站布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