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 > 正文

【玩转微信公众平台之一】序章(纯粹扯淡)

14-08-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昨天是我的生日,为了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我决定写个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的系列教程。
看到这里有些人肯定迫不及待的要在下面的评论里写上“祝博主生日快乐”之类的祝福,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历经沧桑的我对这些形式的东西看轻了许多,我只想说:能不能把钱打到我的支付宝里??!

 

-------------------------

年初开始接触微信公众平台,那时主要是为了给我姐的服装店搞个订阅号。现在的水平也还是很一般。趁还没将所学的知识忘光,赶紧将还记得的东西写到博客里来。

公众平台是什么大家应该都懂,我也就不多做介绍。在开始本系列教程前,我们首先需要理清下面几个问题:

1、为什么要使用微信公众平台?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这是微信公众平台的官方广告。恩,下面呢?没了。

 

2、哪些人适合使用微信公众平台?

就个人群体而言,例如淘宝店铺,实体店铺,医生,程序员等,都是可以的。特别是对程序员来说,搞这种不跟玩一样??

 

3、微信公众账号的类别?

微信公众账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服务号,一种是订阅号。

服务号主要针对政府机关,公司等单位,群发消息次数之前是一月一次,现在改成一月四次。
订阅号比较适合个人(cocosChina也是订阅号),注册流程相对服务号来说简单多了,并且每天都有一次群发消息的机会。

这样看起来好像订阅号会更好点,其实不然,下面会提到。

 

4、公众账号的模式?

微信公众账号申请成功后可以在主界面看到两种模式,如下图所示。一种是编辑者模式,一种是开发者模式

编辑者模式只能实现一些简单的功能,如界面编辑,关键词自动回复,而且这个关键词数量还是有限制的,200好像。

开发者模式就不一样了,想要啥功能就有啥功能(前提是你程序要写的出来),例如天气查询,类似小黄鸡的智能聊天,活动刮奖,都跟玩一样,虽然我觉得并不好玩...

前面有提到服务号和订阅号的差别,其实我觉得最大的差别还是在开发者模式这边,订阅号只提供了三种接口,如下图所示。

而服务号就不一样了,服务号几乎包括了微信公众账号的所有接口,如下图:

如果说服务号是高富帅的话,那订阅号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屌丝。当然了,屌丝也不是没有逆袭的机会。只要订阅号认证成功后,这些搞基...sorry,高级接口也都会有的,不过认证的过程比较辛苦,所骚年一定要好好奋斗啊!!!

最后强调一下,编辑者模式与开发者是不能共存的,只有关闭其中一个模式才能切换到另外一种模式。这就跟游戏开发人员中的策划与程序员,呵呵, 有时候真想掐死策划,呵呵。

5、搞微信公众平台需要啥基础?

额,这个怎么说呢,要想搞微信,你需要有以下几个条件: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安人*,进可欺身压正太,退可提臀迎众基。

好吧,开玩笑的。其实没什么条件,挺容易上手的。不过如果能有点php基础,一滴滴数据库基础,一丝丝编写代码经验...那就更好啦。

 

好了,说的也差不多了。下面请小伙伴们睁大眼睛!下面我要开始变了!

要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blog.csdn.net/star530/article/details/25472651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开发(.Net 的实现)4-------语音识别
下一篇: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开发(.Net 的实现)13-------网页授权(下 :C#代码的实现 )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