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刘伟斌:微商的冬天还是春天?浅谈微商的前途和价值

15-1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深圳的天气,有时候真让人搞不清到底是冬天还是春天。昨天刚为御寒买了长袖衬衣,今天一穿出门却发现已热得像夏天。近期微商业态,恰有如深圳气象。
 
    作为深圳市互联网学会微商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我对微商关注已久,甚至可以说研究微商也是我的专业。
 
    然而,微商兴起四年来,尽管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一个个赚得钵满盆满,甚至我本人也曾当过两个月的“表哥”,收获了不俗的业绩,但我们一直没有像今天这样“明目张胆”,甚至不惜刷屏去推广微商,去鼓励企业重视和构建自己的微商体系。
    之前,之所以一直没有力推微商,是因为我们不看好简单的刷屏和分销模式。过去的微商模式存在很多不足,尤其是以面膜微商为代表的层层分销模式,一直以来我们永图都不看好。
 
    我们认为,中国社会一定很难接受太多层级分销的模式,合理的分销模式不能超过3层。
 
    因为一种商业模式的兴起,必须有其核心价值,必须能够弥补和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要么增加附加值,要么降低运营成本,总之最终都必须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和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才能真正大行其道。
 
    而太多层级的分销,在层层分成之后,背离了消费者的核心利益,终难长久。因此,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没有过多去渲染。
 
    直到最近,传统微商群体风声鹤唳,一方面很多微商团队一夜溃散,另一方面,简单的暴力刷屏销售模式也面临被微信用户全面封杀的局面,很多人惊呼,微商的寒冬来了!
 
   一个原先如火如荼的事情,怎么突然就被“寒冬”了呢?正应了那句话,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有趣的是,就在整个行业大呼“微商难做”的时候,永图对微商模式的研究却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在理论上,我们形成相对完整的闭环,结合自身实战经验,自创图赢九大系统,探索微商系统化运营的思维和方法吗,取得了能够先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在实践上,也有很好的案例支撑。在新的模式下,深圳的一家化妆品微商公司通过新微商模式,取得了年销售过亿的好成绩!
 
    没有复杂的层级分销,更无需暴力刷屏,一切都以比较温和贴切的方式进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微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而广州的另一位朋友,采用类似模式,同样销售化妆品,短短两个月,就取得了日销售额过万的好成绩!
 
    实践证明,微商不是不能做,不是不好做,而是不能不讲究策略胡乱做!冬天,春天,关键全在模式的选择和运营的理念!
 
    于是,我们提出“新微商,新力量”的口号,一方面希望提振微商行业信心,引导微商界走入更加良性的发展道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坚信,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的社交电商模式——微商,是未来商业服务的主流形态。它可能会在一开始出现某种混乱和退步,但只要找到合理的模式,就一定能够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因为微商的价值决定了它的生命力:
 
 
 明确微商的价值,须先澄清几个概念
 
     1.微商不等于分销
 
    过去以讲微商,就要谈层级分销,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误区。移动互联网有很多种链接方式,不一定要通过层层利益分成的方式来完成交易和服务。
 
    有一些人,有很多人,不是你单纯用利益所能调动。而他们可能才是未来真正的微商群体!
 
   2.谁会是微商群体的主流
 
    未来微商的主流群体,一定不是过去那些只会暴力刷屏的人。而是那些能够用专业知识去教育和培训客户,能够在服务中提供增值,使得服务更专业,更周到,更加个性化。
 
    我们经常说“境界、跨界、无界”,只有达到一定境界,才有资格跨界去做微商,去提供更好的服务。最终商人不像商人,实现“商者无界”。
 
   3.分销不是传销
 
     国家法律界定超过3个层级为非法传销,是有一定道理的。
 
    任何商业都离不开利益,但不能全是利益,更不能单纯依靠利益激励、去构建一个体系。不然,不但不符合消费者利益,经不起长久考验,而且这种依靠利益机制建立起来的团队,急功近利,一旦遇到打击,必定非常脆弱,极易瞬间瓦解!近期很多号称万人的微商团队一夜之间解体就是很好的说明。
 
    真正的分销,必须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在合理层级之内,通过更便捷的渠道,向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专业,更加物美价廉的产品和服务。
 
   4.微商的价值
 
    微商本身就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一项福利,是人类商业服务模式的进步。过去开实体店无需读太多书,只要能吃苦就行。以后开微店无需太辛苦,一部手机走到哪里都可以做生意,但开微店者必须有很好的文化和专业基础。
 
 
     微商的核心价值有二
 
     一是减法
 
    实现“去中介化、去平台化”,既省去传统实体连锁模式线下开铺的高昂成本,也省去传统电商模式过度依赖电商平台的流量费用。在产品上,微商促成厂家得以低成本、高效率直接链接用户。
 
   二是加法
 
    在中产阶级数量已超日本的中国,微商能为消费需求日益高端的国人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使得用户能够在购买过程中享受到更专业、更人性化的服务和指导。
 
 
     减少销售成本,提供增值服务,这才是微商真正的价值!
 
     上面提到的永图新模式,新微商,就是围绕这个核心思想提出的全新模式。它一点都不新奇,我们从不讲神话,只是以更加务实、冷静、长远的心态,去对待一个新事物的兴起。
 
     我相信,永图微商新模式,一定会为企业界提供一个全新的启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数据库软件静默安装
下一篇:mysql master slave 1( 2015-11)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